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猫和狼与哈利波特(十)

点开就看诡秘之主与哈利波特


我一直很想看小克和哈利一起从一年级学起,但没有任何一篇文是这样的(至少我没找到(猫猫头流泪

于是自割腿肉(但是从来不会看(你


意难平系列,没有感情,全是私心


巨型OOC预警

看不下去就滚啊不要来找骂


cp是伦克,德哈,犬斯


拒绝催更从我做起

拒绝一切更踹请求

拒绝一切人参攻击


——————


经过巨怪事件之后,这个包揽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个学院学员的小分队建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德拉科虽然依旧嘴臭,但大家都知道他没有恶意,而且虽然嘴臭,倒也没有臭得很难听。


他们在之后讨论了巨怪为什么会出现在地下教室的问题,又谈论了为什么他们会正好遇到教授的问题,这些答案最后都被孩子们引导向了关于那只三个头的大狗所看守的东西,可惜他们谁也不知道活板门下藏着的到底是什么。


进入十一月后,哈利和伦纳德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也就要开始了。


大清早的,哈利被伍德从温暖的被窝里掏出来,在旁边意思意思睡了俩小时的伦纳德的笑声里麻木地洗漱,然后来到礼堂。

食物的香气总算叫他清醒,那点被打扰了睡眠的起床气很好地被安抚下去,哈利高高兴兴地给自己端了一大碗颜色漂亮的南瓜粥,配上酥脆的馅饼,这轻松的模样让伍德差点以为他们今天没有比赛。

伦纳德还是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吃饭,克莱恩打着呵欠靠在他肩膀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含住伦纳德递到他嘴边的盛着粥的勺子,坐在克莱恩另一边的德拉科黑着脸忍了半天,最后愤然起身坐到了哈利旁边。


上午九点,魁地奇球场看台就已经坐满了人了,今天的比赛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家对垒,对半分的金红与银绿笼罩了一整个魁地奇看台。


在球员们上场前,德拉科还特意和哈利宣布他绝对不会为格兰芬多加油,克莱恩倒是没什么所谓的,他的学院观念并不深,很轻巧就答应了伦纳德要给他加油的要求。

也由此造成了斯莱特林那一大片绿色里突兀地冒出了一点红。

并不过分,克莱恩只戴了一条格兰芬多围巾。


事实上他并不是很想来看魁地奇,他以前看小说的时候就对这项运动无感,更别说现在了,不过男朋友的面子还是要给,他在魁地奇队员们整队出现在球场的瞬间挥一挥手,场地中央就出现了一排“伦纳德加油”的金红色字体,但很快就消散了。

毕竟不能耽误比赛。


伦纳德的兴致更高了,他作为顶替了正式队员的正式队员第一次上场,伍德本来以为他会紧张,但显然,红手套魔狼比这更刺激的场面都经历过,一场小比赛压根没法掀起他有关于“紧张”的情绪。


他们在霍琦夫人的口哨声里先后窜上了天空,也几乎是升空的瞬间,鬼飞球就到了伦纳德手里。


哦,是的,伦纳德手里,他顶替了三位追球手姑娘中的一个,成为了新的追球手,事实上姑娘们为首的安吉丽娜本身是不服气的,毕竟一年级,又怎么比得上她们?但自从一起训练过一次之后,安吉丽娜以及被顶替的那位姑娘就心服口服了。

不是说伦纳德飞得比她们好,但是伦纳德的反应能力实在太强了,而且他的投球从来没有失手过!


格兰芬多很快就得到了三十分,此刻,斯莱特林的追球手们甚至都没来得及碰到鬼飞球!


“他真的是麻瓜巫师?真的是第一次接触魁地奇?”德拉科没忍住扭头问克莱恩,虽然不知道怎么熟起来的,但事实就是他们当中最熟悉伦纳德的就是克莱恩。

克莱恩点了点头:“嗯,我以为你在火车上就知道了?”

德拉科又将视线落向了伦纳德身上,他张了张嘴:“这怎么可能?有天赋也不是这样的!”

克莱恩说:“或许伦纳德是那种特别有天赋的?”

德拉科哼了一声,撇开伦纳德,去追寻哈利的身影了。


这一找,可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哈利的扫帚像疯了一样,上下左右来回颠簸,誓要把它的主人掀下去不可!德拉科连忙拍着克莱恩的手臂示意他去看哈利,好想想办法帮帮忙。

不需要德拉科提醒,场中每一个人都发现了哈利扫帚的诡异,伦纳德手中的鬼飞球被他丢给了安吉丽娜,他自己则反身追上哈利,抬手握住了那不断挣扎的扫帚的把手!

扫帚很快安稳下来,伦纳德于是松开手,那脑子坏了的扫帚又开始疯狂摇摆起来,吓得哈利差点没抓稳翻下去!伦纳德只好再次握住扫帚把,但这样一来,他就没办法继续比赛,他自己倒是不在意,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其他人可不一定,尤其这还关乎学院杯的竞争!


伍德长出口气,他几乎要喊霍琦夫人暂停比赛了,此刻看哈利的扫帚稳定下来,他看了眼被己方另外两个追球手围追堵截的斯莱特林追球手们,放心地飞到哈利近前:“哈利,你没事吧?需要我暂停比赛吗?”

哈利在扫帚平稳下来时眼尖地发现了金飞贼,但显然他不可能带着伦纳德去追飞贼,他不知道自己的扫帚是怎么回事,他决定赌一把。

于是他对伍德摇了摇头,然后对伦纳德说:“谢谢你伦纳德,但现在需要你放开手。”

伦纳德看了看他,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满是坚定,于是伦纳德点点头,松开了手。


克莱恩当然也是发现哈利扫帚出毛病的一员,他眯了眯眼,第一时间将视线投向观众席,试图寻找动手脚的家伙,他很快发现了正挤过人群往什么地方赶的赫敏,克莱恩顺着赫敏前进的方向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眼露凶光盯着哈利蠕动嘴唇的奇洛,紧接着,他又看到了紧皱着眉头的斯内普,就在奇洛前面一排。

赫敏已经悄悄挪动到他们两个附近了,下一秒,奇洛的袍子“刷”一下烧了起来,他连忙惊叫一声,用力拍打着袍子,但火焰熊熊,并不因为袖子的拍打而熄灭,奇洛不得不跳起来,还要维持人设,颤颤巍巍着半天掏不出魔杖,最后是他旁边一个教授看不过眼,给他灭了火。


比赛在同时结束,哈利一口含住飞贼,结束了比赛。


德拉科第一个冲下看台跑向哈利,紧跟着罗恩和赫敏,克莱恩落在最后面,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奇洛身上,直到奇洛消失在看台,才收回视线看向哈利。

他说:“恭喜,首战告捷。”

哈利紧紧握着那只钻进他嘴里的金飞贼,笑容灿烂:“谢谢!”

德拉科问道:“你的扫帚是怎么回事?我记得那是你们院长给你的?她怎么不好好检查一下那把该死的扫帚到底有没有问题?”

罗恩不满道:“这跟麦格教授没有关系马尔福!你不要胡说八道!”

德拉科没好气道:“是是是,没有关系!你们亲爱的麦格教授差点害死哈利!”

“确实和麦格教授无关。”赫敏说,她左右看了看,“这里不太方便说话,我们先离开这吧。”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难得没有反驳。

他们齐刷刷离开了球场,边走,赫敏边说:“我和罗恩看到了,哈利的扫帚出问题的时候,斯内普教授和奇洛教授一起盯着哈利念咒……”

“斯内普教授绝对不可能害哈利!”不等赫敏说完,德拉科就打断道。

罗恩说:“麦格教授也不可能!”

德拉科不理他:“我就说那个臭烘烘的奇洛绝对有问题!我要告诉我爸爸!奇洛不可能再留在学校了!”

伦纳德无奈道:“即使他不在学校,如果他想要伤害哈利,他也不是办不到。”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那你说怎么办?!不会有人相信奇洛想害死哈利的!你看看他吧!整天畏畏缩缩的样子,谁会相信他要害死哈利!”

“可是,奇洛为什么要害死我呢?”哈利疑惑发问,“我没有得罪过他啊!”他说,“虽然他上课确实不怎么样,我也和你们说过,但我从来没在他面前讲过他的坏话,他为什么要害死我?”

克莱恩慢吞吞道:“有没有一种可能,想害死你的并不是他,而是他背后的人?”

“可是,”赫敏不解道,“有谁会想要害死哈利?”

德拉科皱紧眉毛:“你有猜测吗?克莱恩。”

克莱恩点点头:“我想,或许就是那个想要偷走那个被三头犬看守的东西的人。”

哈利道:“那我们去找海格吧!我想他一定知道那条大狗看守的东西是什么,或许我们可以推断出想要伤害我的幕后真凶也不一定。”

其他人纷纷赞同了这个提议,就连德拉科也没有反对,他比任何人都更着急想要知道究竟是谁要害死哈利。


·


海格在德拉科嫌弃的抱怨声里茫然地欢迎了这一大波人。


“哦,又见面了,海格。”克莱恩最后一个进屋,顺手帮海格关上了小木屋的门,“那是赫敏,是我们这一届最聪明的小女巫。”他将头一回和海格见面的赫敏介绍给了海格认识。

赫敏对海格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你好,海格。”

海格热情地回应了赫敏,然后搬出了他的岩皮饼和自制红茶:“哦!哈利,你刚刚飞的真不错!詹姆和莉莉一定会为你骄傲的!”

哈利嘿嘿笑了两声:“那当然!”

德拉科不得不将他们来此的目的拽回正轨,他撇着嘴说:“哈利,不要忘了我们来这里的原因,现在可不是叙旧的时候!”

哈利缩了缩脖子,皱起脸:“哦,不要提醒我这个,虽然我也想知道是谁要害死我,但是总是担心这个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什么?有人要害死你?”海格惊讶道,“这怎么可能?这儿可是学校!”

赫敏和罗恩就把球场上他们看到的事情告诉了海格,鉴于斯内普平常对哈利异于他对其他格兰芬多的友好,他们很自然地将奇洛摆到了嫌疑人的位置上。

“奇洛教授怎么会想要害死哈利?”海格放下了心,甚至觉得孩子们有些傻得可爱,“他可是教授,没有教授会想要害死学生的。”

罗恩说:“或许他就是想要得到那个三个头的大狗看守的东西呢?”

“虽然这跟奇洛想要害死哈利看不出什么联系。”克莱恩从旁补充道。

海格眨巴眨巴眼:“你们怎么会知道三个头的路威?”

“那只三个头的大狗叫路威?”哈利惊讶道,“它居然也有名字!”

伦纳德敏锐指出:“那是你的狗?”

海格点点头:“是啊,那是我从一个希腊佬儿那赢来的,借给邓布利多看守……呃……”

“看守你从古灵阁取出来的那件东西?”伦纳德又问道。

“哦!够了孩子们,别再问了!”海格打断了罗恩想要提问的欲望,“这可是一号机密,知道吗?”

德拉科哼了一声:“算了吧,你都说了多少机密了。”

海格涨红了脸。

他在几双大眼睛的注视下最终把尼可·勒梅秃噜了出来。


——————


草草草,不小心搞错了章节草草草,作者有话说是啥来着我忘了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算了不管了,就这样吧


评论(50)

热度(43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