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Chapter 4

原名:这是个真实的世界

镜子原耽

晋江有,但全锁

设定有改,所以看过的请再看一次∠( ᐛ 」∠)_虽然内容改的并不多

可可爱爱小镜子,在线混更


我!镜子!在不知道这篇文会不会被人喜欢到想写同人的情况下要提前说明!这篇文是不会开放同人权限的!因为!大部分配角的人设都不是我自己想的!是收集来的!


——————


五色光芒渲染了半边天空的那一瞬间,在场所有人都沸腾了!


如何能不沸腾?!那可是奇迹!在普通人眼里,那就是神迹!


与之同时,一道灿金色的剑纹瞬间印上顾澜眉心,只是闪了一下,便刹那隐没。


至此,三人测灵结束。然而排在这之后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再也没办法冷静下来!测完灵根还没走的,看着顾澜的眼神都染上了深深的嫉妒。

顾澜本人倒是淡定的不得了。付卓君也很淡定,好像在他心里,顾澜被选中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一样。


付卓君走到测灵台下,将手掌伸给顾澜,牵着顾澜走下了测灵台。


“我就知道阿澜的灵根一定会很强大!”付卓君笑道,“不过我倒是没想到阿澜也会被选为天选者。毕竟当初选中我的天道大人说,天选者一次只会出现一个。”

顾澜挑了挑眉,显然很感兴趣。

付卓君便道:“嗯,我见过哦!天道大人选我做半继承人的时候出现了。不过阿澜,明明你也被选中了,大人怎么没有出现呢?”

顾澜抬手指了指天,又指了指自己,然后微微摇了摇头。

付卓君不赞同道:“阿澜这么好,天道大人怎么会不喜欢你?”话罢,似乎想起什么,碎碎念道,“阿澜总是这样,总是说自己这不好那不好。明明阿澜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顾澜微微睁大眸子,显然没想到自己在付卓君心里竟是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地位。

然而认知到这一点的顾澜心里却无端生了些许难过。

他不是“顾哑巴”,他只是“顾澜”而已。真正的顾澜,或许早已在自己出现的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


“阿澜,怎么了?不开心吗?”感受到顾澜的情绪波动突然低沉,付卓君不由得担心起来。

顾澜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付卓君虽然并不相信顾澜真的没事,但既然顾澜这么说,那就是不想多提的意思。于是付卓君转移了话题,问道:“好吧。对了阿澜,刚刚那个测试官和你说什么了?我后来怎么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顾澜眨了眨眼,眉头微皱。

付卓君点点头道:“嗯,一点声音都听不到!”

顾澜便一耸肩,意思是:既然他不愿意让人知道,那么无可奉告。

“欸?连我都不能讲吗?”付卓君表情夸张,“明明我们都是天选者,明明我们之间应该没有任何保留才对的!”

顾澜斜眼看了他一眼,便将视线放在了前方。


付卓君自知自己的话讲的一点道理都没有。首先,他自己就有很多东西没有告诉顾澜,其次,谁规定同样身为天选者就一定要互无保留?更何况,人所保存的秘密,往往都是与自身安危息息相关的。


付卓君不知道顾澜曾经都经历过什么,才养成了现在这样沉闷,封闭的性格。他也从来都没有问过顾澜。

事实上,便是“顾澜”这个名字,也并不是付卓君为顾澜起的,而是顾澜亲口告诉他的。


是的,亲口。


付卓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到幼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保留有那些记忆,很多时候付卓君甚至会有那些记忆只是个梦的错觉。

然而没有谁的梦境会那样真实。


“阿澜,我开玩笑的!”付卓君拉了拉顾澜的袖子,“我就只是随口一说,真的!”

顾澜微微点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付卓君仍有些戚戚,问道:“阿澜,你真的没有生气吗?”

顾澜重重点头,表示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在意。

付卓君这才安下心,再一次转移了话题,道:“阿澜,过段时间父亲会带我去帝都,你要不要去?”

顾澜看向他,表示疑惑。

付卓君道:“父亲说他要去见一个朋友,顺便让我去见见世面。听说帝都是整个魂天大陆最富庶繁华的地方!”

顾澜眨了眨眼,魂天大陆?他当初有在故事里说这个世界叫啥吗?


不管有没有,反正现在它叫“魂天大陆”了。


还挺好听。


付卓君道:“我还听说,帝都有贵族会豢养妖兽,他们还有一种特殊的游戏。据说是将一些妖兽困在一个地方,让它们自相残杀,留下的唯一一只就是胜者,胜者的主人会得到其他妖兽主人下压的赌注。”

顾澜露出很感兴趣的表情。


老实说他在写这个设定的时候想到的是罗马斗兽场。


付卓君道:“到时候如果父亲允许,我带你去看好不好?”

顾澜摇了摇头。


写是写,文字和亲眼所见终究是不同的。顾澜虽自认不是什么好人,虽然妖兽和人是两个物种,不过自相残杀的场面他还是接受无能的。


付卓君笑道:“阿澜说的也是,妖兽虽与人族不同,倒也是这世间生灵,这般玩弄游戏,确实过于残忍。”

顾澜轻笑了一声,很短促的一笑,却包含了好几层意思。


第一层:你能这么想爸爸很欣慰。

第二层:但是爸爸知道你其实是个冷心冷肺的人。

第三层:所以就不要在爸爸面前假装自己是个好人了。

第四层:以及爸爸刚刚并没有说话。


付卓君虽然能猜到顾澜心中所想,但也只能是猜个大概,具体内容他还是猜不到的。


付卓君有些尴尬,挠了挠后脑勺,伸手一指前方:“阿澜你想不想吃糖葫芦?”

顾澜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挑眉看着付卓君,意思是:这话题转的是不是太生硬了?

付卓君于是默默缩回了手,捂住脸,呻.吟道:“阿澜,能不能配合我一下?”

顾澜微微抬起下巴,点了点头。

瞧着顾澜这副故意摆出来的高傲模样,付卓君忍不住轻轻笑出声,揉了揉顾澜的脑袋,道:“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去?”

顾澜摇了摇头,意思是:知道你家有钱,但是也不能乱花钱。

付卓君反驳道:“这怎么能是乱花钱呢?一饭千金,更何况是救命之恩!阿澜,我说过很多次,你不是府里的下人,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兄弟!”

顾澜还是摇头,笑容中带着些嘲弄。

——是哪家的朋友,又是哪家的兄弟,是住在仆院的?

付卓君急道:“不是这样的阿澜!让你住在仆院是父亲的意思不是我想的!我是想让你和我住在一个院子里的!但是父亲说这样不合规矩,而且你又太小,住在千秋,那些仆人更容易照顾你!”

他停下了脚步,站在顾澜面前,双手握着顾澜的双肩,那双清澈却向来不见底的墨眼里溢出来满满的焦急。

顾澜望着这样的付卓君,皱了皱眉,神色有些空茫。


他来到这个世界不过一个上午的时间,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照着剧情走一遍,抱着主角一条腿,安安稳稳,平平淡淡地过完一辈子。运气好的话还能修出个门道来,说不定他还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去。

然而短短时间里,他却发现自己已经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脱离了既定的轨道,变成了他不熟悉的模样。


——纵使一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改变剧情的准备,可是当笔下本该熟悉非常的主角突然变成了自己不熟悉的样子……

顾澜发现,自己竟然开始有些害怕了!


如果这个故事彻底偏离了原本的轨道,那么这个构造出来的世界会不会自我崩塌?

他会不会……再也回不去了?


未来的一切都不可确定,可是顾澜知道,至少此时此刻的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家。


付卓君抿了抿唇,似乎有些犹豫,然后想通了什么,下定了决心,问道:“阿澜,我从来没有问过你。但是现在,我想要问问你:在你心里,我付卓君,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顾澜一愣。

什么样的人?

付卓君握着顾澜双肩的手微微收紧,沉声道:“阿澜,别逃避我,说话!”


付卓君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少年鼓噪的嗓音近乎消失,微微染上了一抹危险,一抹成熟。


像极了以后站在人族巅峰的卓澜尊。


“我……”顾澜开口,想了想,还是闭了嘴,转而用力摇了摇头。


他不知道!


在这个问题被问出来以前,顾澜从来没有想过在自己眼里付卓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是书中如何描述,他便当作付卓君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然而,当付卓君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的时候,顾澜却突然发现,似乎他描绘出来的付卓君,并不是真正的付卓君。

他描绘出来的付卓君,说白了只是个他臆想出来的纸片人。

那个付卓君没有生命。


头脑炸裂般疼痛起来!


顾澜抱住脑袋,深深弯下腰去,张大嘴嘶吼,却没有任何声音!


付卓君霎时间手忙脚乱起来,伸手想要触碰顾澜,却又有些怯懦,于是双手只是虚虚地护在顾澜身周。

——墨眼里溢满了后悔的情绪。

付卓君抬眼看了看四周,他们此时已经走出了唤灵街,转到了唤灵街旁侧的昧道上。

昧道本是东昧城主街道,然而此时此刻这条街上并没有多少人。付卓君一眼望过去,只看到大大小小的商铺里百无聊赖的小二和掌柜,却都不是可以帮忙的人。


——更何况那些普通人一个个还都在假装自己看不到这边的情况。


正手足无措间,付卓君发现眼前的空气突然微微波动了一下,紧接着,一道白色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来人一身滚金边的白色长袍,一头墨发尽数披散,迎着阳光,让人看不清他的面貌。


但是付卓君认出来,这位就是那个代替今天原本的测试官的人!


灵运一出现,就二话不说一掌拍到了顾澜脑袋顶上,掌心金色光芒一闪而逝,顾澜便一下子昏了过去。

付卓君连忙接住顾澜,将人小心翼翼地抱起来,然后抬眼看向灵运。


灵运正看着自己掌心,有些微出神。


——————


沉迷混更无法自拔∠( ᐛ 」∠)_

但是从下周一开始就不会日更了,镜子网上开学了,就不能浪了要好好上课了(事实上很久之前就开始网课了然而我一直浪到了今天)

评论(1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