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Chapter 3

原名:这是个真实的世界

镜子原耽

晋江有,但全锁

设定有改,所以看过的请再看一次∠( ᐛ 」∠)_虽然内容改的并不多

可可爱爱小镜子,在线混更


——————


唤灵街人潮拥挤,几乎要看不见脚下的地面。两边的商贩已经纷纷关门歇业,人们观望着,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测灵大典。


付卓君带着顾澜穿梭在人潮拥挤间,却如同走在宽广无人的广场,闲庭信步,如鱼得水。

顾澜觉得奇的是,自己竟也跟得上付卓君的脚步,不至于踉跄!


付卓君就跟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似的,笑道:“阿澜便一向与旁人不同些,所以我才会说阿澜一定会有一个很强大的灵根呀!”

顾澜:“……”顾澜终于开口,道,“你是会读心术吗?”

付卓君一愣。

孩童稚嫩的嗓音清脆悦耳,带着些奶气,但是吐字很清晰,字正腔圆。

然后,付卓君干脆地抓错了重点:“阿澜你讲话啦?!”

顾澜默,定定望着付卓君。那眼神的意思很明显——能不能抓对重点?

付卓君清咳一声,道:“我怎么会读心术呢?那不过是传说中才有的法术,现实中并不存在的。”

顾澜听罢,撇了撇嘴,脚步一错躲过迎面而来的后背,又不说话了。

付卓君生怕顾澜生气一样,连忙道:“真的阿澜!我一直就没见过会什么读心术的人!”

顾澜不看他,伸手指了指立在唤灵街尽头的高台,用行动证明自己并没有生气。

付卓君顺着顾澜手指的方向看去,道:“对,那里就是用来测试灵根的地方。到时候你只要站上去,将手掌按在那个柱子上就可以了。”

顾澜点头,心道该怎么做他其实清楚的不得了。


每一届来进行灵根测试的基本都是六到十二岁的孩子。他们大多数都有长辈带着,顺着测灵台站成了三排,每一排都几乎是从街头排到街尾。


顾澜看看两侧的长龙队,再看看自己站的位置——整个队伍的正中央——深刻觉得自己腿疼,也深刻为队伍末端的孩子们感到腿疼。


但是觉得归觉得,事实上顾澜已经站了俩小时儿了,整个人一点事儿没有。哦,也不是没事儿,此时日渐当头,晒得慌。


付卓君见顾澜时不时眯着眼睛抬头望天,便贴心地举起袖子挡在顾澜面前,给他遮太阳。

顾澜一愣,看向付卓君。见付卓君自己倒是顶着个大太阳,半点不见晒的样子。

付卓君笑道:“阿澜到底没有修为打底,所以会热些。”

顾澜点了点头,指了指付卓君遮在他脑袋前面的袖子,意思是不用举着给他遮阳。

付卓君道:“没关系阿澜,我想给你遮太阳。给你遮一辈子,好不好?”

顾澜皱了皱眉,不明白付卓君这话是什么意思,听着倒是跟表白似的。

然而付卓君并不给顾澜解释,只是笑得一脸灿烂。

顾澜对天翻了个白眼。自家男主的人设崩成这副德行,眼看是救不回来了,咋办呢?顾澜特别干脆地决定那就不救了吧!


测灵的过程是很快的,因为只需要将手掌覆在测灵台上的那根天柱上就行了。天柱有灵,会自行辨别出你有没有灵根,有的话又是什么灵根。

为了尽量节省时间,测灵时是每三人一轮的。


“阿澜,你千万别紧张,假装自己在看新奇就好!”还有两轮就到顾澜了,付卓君却是从还有十轮才轮到顾澜的时候就开始重复叮嘱了。

忍无可忍的顾澜终于扯着付卓君的领子,让付卓君弯下腰来,然后伸手捂住了付卓君的嘴,用行动和眼神双重示意付卓君闭嘴。

付卓君顿了顿,点了点头。

顾澜便放开了手,转而点了点付卓君胸膛,眉梢微挑。意思是:我不紧张。但是看你这样子,倒是紧张得不得了。

付卓君清咳一声掩饰尴尬,道:“我这不是……嗯,关心则乱!”

顾澜挑眉,正想用眼神询问付卓君他有什么好关心的,就被今次主持测灵大典的测试官叫上了测灵台去。


测试官瞧上去还是个少年的身形,一身滚金边的白色长袍,一头墨发尽数披散,迎着阳光,让人看不清他的面貌。似乎是个脾气很好的人,见顾澜一直望着自己,测试官便微微弯下腰,解释道:“今天原本那位测试官身体有些不舒服,我是代替他来的。”

顾澜眨了眨眼,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顾澜抱拳向测试官行了一礼,以示感谢。

测试官笑道:“小朋友不会说话吗?不过我看你声带也没有受伤,更没有什么障碍,应该是可以说话的才对。孩子,记住,你要开口说话,才能让别人知道你想要什么。”


测试官没有说开始,另外两个孩子就乖乖站在一边,望着顾澜和测试官。他们见顾澜可以和测试官进行互动,都有些嫉妒,但是又不敢上前和测试官搭话。那副左右踟躇的样子,在底下等着顾澜的付卓君眼里,可笑的紧。


付卓君知道,顾澜这是没有瞧见那两个小孩的模样,不然的话,顾澜也会觉得那两个小孩可笑的很。


听到测试官的话,顾澜微微愣了一下,下意识转头看了付卓君一眼。


一模一样。


那句话,一模一样。


付卓君看到顾澜神色间的疑惑,刚想示意顾澜待回头再跟他解释——测试官的声音虽然不大,却也并不小,凡十米范围内的人都是可以听的清楚的——便又听测试官问顾澜道:“有人和你说过同样的话?”

顾澜看回测试官,点了点头。

测试官似乎轻轻扫了付卓君一眼,轻笑道:“那还真是有缘。小顾澜,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疑问,不过,别询问同你说这句话的那个孩子。你现在还太弱小,还不可以接触那个层面的那些事情。”

顾澜微微皱了皱眉,眼中含着些疑惑。

测试官左手一挥,便设下了一个隔音的结界,才解释道:“那个层面的存在就相当于作者。他们可以创造生灵、毁灭万物、制定规则……很多很多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他们都可以轻易做到。”说着,这为测试官便在顾澜一瞬间瞪大眼睛的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凑到顾澜耳边,轻声道,“我知道的哦,关于你的一切。你就姑且按照你写的情节来推进这个'故事'吧。相信身为一个好的作者,你应该能够记住你的故事。”

顾澜定定望着测试官,眼中渐渐显露出些许类似于想要拉人下水同归于尽的,危险的光。

测试官抬手揉了揉顾澜的脑袋:“眼神不错,我喜欢。顾澜,我看中你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半继承人。”

顾澜一愣。


半继承人?半继承人?!


“你……”顾澜张口,只是刚刚说了一个字,便又闭了嘴。

测试官微微一笑,道:“没错,半继承人。既然天道那个混.蛋可以选择半继承人,我为什么不可以?要知道,我可比天道强太多太多了!”

顾澜有些恍惚,恍然想起来,第二位天选者明明应该是在后面才会登场的女主啊!现在是什么情况?难不成要再加他一个,弄成三个天选者?

测试官看出顾澜在想什么,道:“没有第三个,只有两个。你故事里的那个什么'女主'天赋虽好,可是她并没有有趣的灵魂,我可瞧不上。”

顾澜眨了眨眼,旋即挑起眉梢,意思很明显——你会读心术?

测试官点头道:“嗯,我会。读心术是天道发明的,我磨着他教给我了,想学吗?”

顾澜摇头,他并没有读取别人心思的想法。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自己就不愿意被人读心,自然也不会想着去读别人的心。

测试官又揉了揉顾澜脑袋,笑道:“是个好孩子。记住,我叫灵运,执掌命运。你是我的半继承人,相应的也可以使用一些命运之力。不过平时还是不要用的好,会扰乱我的命线,到时候我可不会放过你!”

顾澜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灵运又道:“别告诉别人你是'命运的半继承人', 回头就说你是被天道选中的,记住没?”

顾澜点了点头,指了指灵运,又指了指天空,意思是:为什么要说是天道选的半继承人?

灵运道:“因为如果你说你是我的半继承人,天谴那小子就会嚷嚷着他也要选一个,半继承人太多了,这个位面承受不住,是会崩塌的。”

顾澜恍然点头。

这一点头,灵运便挥手撤回结界,然后后退两步,扬声道:“抱歉耽误了些时间。那么,测灵开始!孩子们,请把你们的右手掌心覆盖在天柱上。”

测试官发话了,另外两个孩子便迫不及待地将手掌按在了天柱上。

顾澜并不着急,他慢悠悠地踱步至天柱前,在另两个孩子的手掌已经按在天柱上之后,才覆上了自己的手掌。

两个孩子的手掌按在天柱上,并没有引起天柱产生异状。而当顾澜将手覆盖上去时,金色,绿色,蓝色,红色,黄.色五种颜色便同时从天柱上亮起,几乎渲染了半边天空!


毫无疑问,这是五灵根。


但是,五灵根谁都见过,一般人的灵根如果测出来是五灵根,光芒都是很暗淡的。因为五种元素的色彩会相互抵消,相互消耗。

然而,今日,此时此刻,人们又一次看到了奇迹!


是的,又一次。


第一次是在六年前,由付家小公子带给他们的。那一次,也是五彩的光芒渲染了半边天空,那一次,这光芒颠覆了人们心中固有的观念——

五灵根就代表了弱小吗?不,五灵根不一定就代表了弱小!拥有五灵根就一定没办法成为强者吗?不,五灵根一样可以成为强者!

付家的小公子,不就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告诉了人们这个道理了吗?付家小公子不过十一岁,却已经可以去猎杀妖兽了,这不就是他强大的具体表现吗?

而现在,又一次,这样足以创造奇迹的天才出现了!


——————


事实上「窥心」是灵运自个儿发明的(。ò ∀ ó。)


今晚还有家长会_(:з」∠)_是真的烦

评论(2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