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魔道阅读体】无忧【二】

全员复活向(除金光善)

灵运大人客串

除原著CP:曦澄,晓薛,聂瑶,桑仪,追凌,温启(是的我还是对叔父下手了)其余CP原著向

不喜欢薛洋的就不要进了,我喜欢薛洋所以对他有偏向,在此排雷

尽量不OOC,但极有可能只是尽量

【】是原著内容,『』是弹幕,〖〗是歌,「」是原创(可能有可能没有)

——————

蓝景仪当场拆台道:“魏前辈你性格挺好的啊!”

魏无羡干笑道:“景仪啊,你要清楚,对于仙门百家来说,你魏前辈我老可怕了懂嘛?”

蓝景仪点了点头:“哦,就像他们怕聂岺一样?”

魏无羡应了:“程度要更深一点。”

仙门百家:“……”天谴大人我们可以开口怼嘛?

灵休淡淡瞟了他们一眼,呵了一声。

仙门百家抖了抖,将自己抱得更紧了几分。

【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被人踹了一脚。

一道惊雷炸在耳边:“你装什么死?!”】

『羡羡真惨,刚回来就被踹』

『感受到了楼上满满的幸灾乐祸的意味』

『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

『不过这个莫子渊胆子也是大,居然敢踹老祖!』

『毕竟不知道嘛!要是知道他踹的那个是老祖,怕是早吓趴了!』

江澄趁机挖苦魏无羡道:“刚回来就被踹,你也太没用了!”

“你闭嘴江澄!”魏无羡回怼,“有本事你死个十三年回来后手上啥都没有,又遇上个莫子渊你看你会不会被踹!”

莫玄羽道:“这不是老祖你死不死的问题,而是我惨不惨的问题。”他抬眸看着幕布上神色狰狞,满脸愚昧的莫子渊,“这个巨婴,可能并不会管你是莫玄羽还是魏无羡。”

魏无羡&江澄:“……”

两人决定还是继续看吧,结果一抬头,就瞧见一条弹幕——

『休:玄羽小可爱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两人齐齐回头看向灵休。

后者讪笑着举高双手。

于是弹幕瞬间沸腾了——

『瞅瞅我瞧见了什么!看这情况玄羽小可爱在和我们一起看《魔道》???』

『什么情况??』

『哎哎,我来科普一下。我们通过这个公众号阅读的一切文章,都是灵运——命运之神大人的六度空间所折射出来,可以和方外世界中的我们互动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灵运大人的活动了』

『你的意思就是,现在!此刻!羡羡二哥哥舅舅曦臣哥哥小思追儿大小姐景仪聂导他们!在和我们同步看??』

『是的没错!』

『啊啊啊啊啊啊——羡羡!羡羡我宣你啊啊啊啊啊!!』

『楼上大型告白现场?可是你看到你脖子上的避尘了吗?』

『无所谓啊!反正羡羡不可能嫁我!羡羡我宣你!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啊啊啊啊啊!!!』

金凌黑着脸指着“大小姐”三个字,怼蓝景仪道:“蓝浅!你自己看看!就是因为你!谁是大小姐!谁是大小姐!本宗主怎么就成了大小姐了啊?!”

蓝景仪缩到聂怀桑身后,回道:“你自己看看你现在的形象啊!可不就是个大小姐嘛!”

魏无羡笑道:“好了好了都不闹了,继续看继续看!”

【他被这当胸一脚踹得几欲吐血,后脑着地,仰面朝天,朦胧间想:敢踹本老祖,胆子不小。

魏无羡已经不知多少年没听到活人说话了,何况还是这么响亮的叫骂,头昏眼花,一个年轻的公鸭嗓在嗡嗡耳鸣中回荡:“也不想想,你现在住的是谁家的地、吃的是谁家的米、花的是谁家的钱!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本来就该都是我的!”

紧接着,四周传来翻箱倒柜、摔天砸地的哐当之声。半晌,魏无羡的双眼才渐渐清明起来,视线中,浮出一个昏暗的屋顶,一张眉梢倒吊眼珠发绿的脸孔正在他上方唾沫横飞:“你还敢去告状!你以为我真的怕你去告,你以为这家里真的有人会为你做主?”

一旁围过来两个家仆模样的壮汉,道:“公子,都砸完了!”

公鸭嗓少年道:“怎么这么快?”

家仆道:“这破屋子,东西本来没有多少。”】

『这破屋子,东西本来没有多少——我瞬间脑补出一件破破烂烂的茅草屋,然后四处墙壁漏风,屋顶漏雨……玄羽小可爱好可怜……』

『论——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不,人家诗圣的破茅屋比我家别墅还……贵不知道多少倍……』

魏无羡道:“夸张了夸张了,那屋子没有漏风漏雨,也就是啥都没有而已!”

金凌道:“大舅,啥都没有已经很可怜了!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总是哭穷了!”

“是啊!因为你大舅我是真的穷!”魏无羡仰头靠在蓝忘机身上,笑嘻嘻道。

蓝景仪则是看向莫玄羽满脸同情道:“莫公子,你太苦了!不仅要当金光善的儿子!还要住这种屋子!”

幕布画面上的屋子虽不至于漏风漏雨,但也差不多了。

莫玄羽挠了挠后脑勺,嘿嘿笑道:“其实吧……那屋子我也就有人来的时候待在里头,平日里都是……跟灵运大人一起的……”

魏无羡道:“那么我请问你是怎么把自己弄成一个三个月没吃饭的半死不活状态的?”

“放血啊!”莫玄羽眨了眨眼,“画献舍阵要放血啊!那么大个阵法,我一次性画的,画完当然就半死不活了!”

魏无羡点点头:“也是。”

蓝启仁哼了一声:“歪门邪道!”

莫玄羽道:“蓝老先生,献舍之术还真不是歪门邪道。本来它是不需要刻伤放血的,用朱砂画就可,但后来渐渐就被用作复仇之途,就此成了邪术禁术。它本生是创来救人的!就是一个人快死的时候,或者发生天灾的时候,施以此术请九天神佛降临,可造福百姓二十至三十年。”

灵运点头道:“这术法就是我创的,不知道怎么的,就给一些个邪路子上的人改啊改的,弄成了这么个用途,以至于后世越传错就得越离谱。”

蓝启仁一噎,起身对灵运拢袖行了一礼:“是老夫孤陋寡闻,未知全貌,擅自评论。”

灵运笑道:“无事,先生总好过那些个仙门百家,知错不改错上加错,墙头草两边倒,自以为是地站在道德置高点品评他人,也不晓得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模样!”

仙门百家:“……”就这么被骂好气啊但是不敢讲……

【公鸭嗓少年大为满意,转向魏无羡,食指恨不得把他的鼻子戳进脑门里:“有胆子去告状,现在装死给谁看?好像谁稀罕你这些破铜烂铁废纸片似的,我都给你砸干净了,看你今后拿什么告状!去过几年仙门世家很了不起?还不是一条丧家犬一样被人赶回来!”

魏无羡半死不活地思索:

本人作古多年,真的不是装。

这谁?

这哪??

他什么时候干过夺舍这种事???】

『噗哈哈哈哈羡羡你太逗了哈哈哈哈关注点哈哈哈哈居然不是自己又活了哈哈哈哈而是自己啥时候干过夺舍这种事……噗……羡羡你干没干过自己不知道嘛哈哈哈哈哈……』

『咱羡羡记性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过,羡羡要夺舍早夺了,哪还用得着等到现在啊!』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仙门百家知道了,绝对不分青红皂白就当羡羡是夺舍的了!我赌一包辣条谁跟我?』

『一包辣条算什么!我赌一袋巧克力!』

『我赌五杯奶茶!』

『喂喂,这种既定的事实有什么好赌的?』

『活跃气氛?我赌一只羡羡!』

『楼上的,含光君看着你呢瞧见没?你是不是忘了他们能看到的?』

『……哇啊啊啊啊啊我还真忘了啊啊啊啊!!!』

『所以说啊,谨言,慎行!』

『1551含光君我错了请收回避尘!』

蓝景仪笑瘫在聂怀桑怀里:“噗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前辈喜欢你的人都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紧接着他就看到一条:『我觉得景仪这个四千条家规都束缚不住的男人现在应该已经笑瘫了』

蓝景仪:“……”

金凌锤沙发笑道:“哈哈哈哈哈他们真了解你哈哈哈哈哈!”

仙门百家:“……”各位,你们的重点是不是错了?还有,魏无羡居然不是夺舍回来的吗?吗?吗?!哦,好像紫电抽过他,确实不是。

蓝忘机将魏无羡揽进怀里抱紧,嗓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你受苦了。”

魏无羡笑嘻嘻地抱住蓝忘机的腰,道:“没事啦没事啦!这不是有你了嘛!”

蓝忘机:“嗯。”

仙门百家:“……”哦,看这满满一盆从天而降的狗粮!

【……

待到人走远了,屋里屋外都静了下来,魏无羡便想坐起,然而肢体不听使唤,又躺了回去。他只得翻了个身,看着陌生的环境和这满地狼藉,继续头昏眼花。

一旁有一面被掷地的铜镜,魏无羡顺手摸来一看,一张白得出奇的面孔出现在镜中,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只要伸出一条鲜红的长舌,活活就是个吊死鬼。

魏无羡有点无法接受地扔开镜子,一抹脸,抹下一手白.粉。

万幸,这具身体并非天生样貌清奇,只是品味清奇。一个大男人,居然涂了满脸的胭脂粉黛,关键是还涂得如此之丑。】

『其实也不是很丑吧?你看这左一坨红右一坨红的,这不挺好看的?』

莫玄羽瞧见这条弹幕,便立即在自己面前划了一下,显出一个透明的板子来,刷刷写道:『莫玄羽:楼上的,我不需要你给我留面子谢谢。那个妆是真的丑!』

弹幕再次沸腾——

『啊啊啊啊啊!玄羽小可爱跟我搭话了啊啊啊啊啊!!!』

『玄羽小可爱真的活了呜呜呜!!!』

『瑶妹在嘛洋崽在嘛道长在嘛山风在嘛箐姐在嘛?』

『师姐师姐夫在嘛江叔叔虞夫人在嘛?』

『灵运:暂时不在』

『啊啊啊啊灵运大人!也就是说迟早会来是吗?!』

『灵运:是』

『啊啊啊!一家团聚啊啊啊啊终于啊啊啊啊啊啊!!!』

『对了玄羽小可爱你先前说了什么休大人说你瞎说大实话?』

『莫玄羽:这个巨婴,可能并不会管你是莫玄羽还是魏无羡。』

『……是真的真相了……』

『是啊毕竟那个巨婴是真的……蠢……还作……』

魏无羡眨了眨眼:“灵小运,我们也可以写嘛?”

灵运点了点头:“当然可以啊!每个人身前都有一个板子,划一下就行了。”

仙门百家听此,齐齐在自己身前划了起来,然而,划得虎虎生风的仙门百家们,啥都没有划出来!

灵休道:“想什么呢你们,这种特权你们也配有?”

仙门百家:“……”好吧是我们不配求求天谴大人您别再瞅我们了!怕啊!慌啊!

【受此一惊,惊回了点力气,他总算坐起了身,这才注意到,身下有一个圆环咒阵。环阵猩红,圆形不规,似乎是以血为媒、以手画就,还湿漉漉的散发着腥气,阵中绘着一些扭曲狂乱的咒文,被他的身体擦去少许,余下的图形和文字邪气中透着阴森。魏无羡好歹也被人叫了这么多年无上邪尊啦、魔道祖师啦之类的称号,这种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的阵法,他自然了如指掌。

他不是夺了别人的舍——而是被人献舍了!

……

魏无羡心中不服。

他怎么就被划分成“十恶不赦的厉鬼邪神”了?

虽说他名声是比较差,死状又非常惨烈,但一不作祟,二不复仇,他敢发誓上天入地绝对找不到一个比他更安良本分的孤魂野鬼!】

『羡羡啊,你是很安分,可经不起别人道听途说人云亦云以讹传讹啊!』

『羡羡你说,是不是玄羽小可爱不献舍,你压根就没想过要回来?』

『你不回来你让含光君怎么办啊啊啊啊啊!!!他等你等了十三年了都!要是加上初见那时间海了去了!』

『羡羡:呀?你们的意思是说,含光君初见之时就喜欢我了?』

『是啊是啊!羡羡你个木头居然看不出来啊啊啊!!』

魏无羡拿手肘戳了戳蓝忘机的腰:“含光君,说说呗,是不是初见的时候就对我一见钟情啦?”

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无奈道:“是。你分明早便知晓。”

魏无羡笑嘻嘻道:“我不知道呀!要二哥哥亲口讲才行!”

蓝忘机无奈,却还是动手划开了自己面前的板子。

『含光:是。初见之时,便心生欢喜。』

『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大型撒狗粮现场啊啊啊啊啊!!我撑了!!』

『现场的还好吗?有没有被狗粮糊一脸?』

仙门百家:“……”有!还不止一次两次!

【……

拖得越久越严重,超过期限,就会让接收这具身体的他连人带魂活活地被撕裂。

再三确认无误,魏无羡心中连说了十声“岂有此理!”,终于勉强扶墙起身。

……

有些段落语无伦次、颠三倒四,焦虑紧张透过扭曲的字迹透纸扑面而来。魏无羡耐着性子一张张看过,越看越是觉得,太不对劲。

连蒙带猜,大致捋清了一些东西。首先,此身主人名叫莫玄羽,此地名为莫家庄。】

『哈哈哈,被强行献舍羡羡心中好憋屈啊哈哈哈……对不起羡羡我还是爱你的但是你得原谅一个有晓星星笑点的孩子哈哈哈哈哈……』

『不过,禁术不愧是禁术啊!』

『是啊,太狠了!不过,如果是莫家的话,灭门我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没错没错!那个什么莫家大娘子太过分了!』

『哇!你们都是看过了来回顾的嘛?这里萌新,求别剧透!』

『放心吧,真正涉及到剧透的地方灵运大人会帮忙屏蔽的!』

『那就好那就好,这就不怕剧透了!』

“不过老祖,你对我的字有什么意见吗?”莫玄羽转头看着魏无羡道。

魏无羡仰天翻了个白眼:“你自己看,颠三倒四啊!字迹扭曲啊!真的很难辨认,而且还那么小!”

蓝景仪沉痛道:“难为魏前辈你了!”

【……

然而,尚未等到莫玄羽修仙有成、继承他父亲的家业,他就被赶了回来。

而且是被极其难看地赶了回来。因为莫玄羽是个断袖,还胆大包天地骚扰纠缠同门,这丑事被当众捅破,再加上天资平平,修为无所建树,也就没有让他继续留在家族中的理由了。

雪上加霜的是,莫玄羽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回来之后整个人都疯疯癫癫的,时好时坏,似乎被吓傻了。

看到这里,魏无羡眉毛抽了两下。

断袖也就罢了,还是疯子。难怪满脸脂粉涂成老吊爷,难怪地上这么大一个鲜血淋漓的阵法刚才也没人觉得不对劲。只怕莫玄羽就算把整间屋子从地砖到墙壁到房顶都涂满鲜血,在别人看来也见怪不怪。因为人人都知道他脑子有病!

……

莫玄羽被风风光光接走时,莫大娘子自觉怎么也算能跟仙门扯上一点亲戚关系,指望来接人的仙门使者捎带着把莫子渊也送去修仙。当然,被拒绝了,或说被无视了。

废话。这又不是卖白菜可以讨价还价,买一颗送一颗!】

『个人觉得玄羽小可爱是在装疯!』

『我也这么觉得!好好一断袖,咋就成疯子了呢!』

『噗,楼上你……噗……』

『咳咳,活跃气氛活跃气氛,玄羽小可爱莫要生气莫要生气……』

『这里不需要活跃气氛(笑哭)你们不觉得羡羡的比喻很形象嘛?』

『叔父家的白菜都被云梦家的……拐走了』

『还有一只被清河的一问三不知拐走了』

『但事实上,除了清河那只,明明都是白菜先动的手!』

『别说了叔父该昏了!』

蓝启仁确实黑着一张脸,恶狠狠瞪了莲花坞三小只和清河一问三不知一眼。

“青锋尊也不是不能托付的不是?”灵运笑道,“老祖他们也不是不能娶进门的不是?蓝先生分明心中欢喜,又何必露出这么一副模样平白教人误会呢?”

蓝启仁沉默一瞬,瞧着魏无羡惊讶的模样,哼道:“若是他魏婴能遵从我蓝家家规,我倒是会更满意!”

金凌看了默默缩进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叹道:“想让大舅遵守家规,大概下辈子都不可能了。”

蓝思追默默将金凌挡在身后,干笑道:“含,含光君,阿凌讲话一向如此您也是知道的……”而且说的也是事实啊……

蓝忘机无奈摇头,看向怀里满脸心虚的人,拍了拍魏无羡的头:“坐好。”

【……

眼珠子疼完了就开始头疼。照理说,发阵时施术者要在心中默念愿望,作为被召唤的邪灵,魏无羡应该可以听到他的详细要求。可这禁术怕是莫玄羽从哪里偷偷摘录回来的残本,学得不全,漏过了这一步。虽然魏无羡猜出来他大概是想报复莫家人,但究竟该怎么报复?做到什么程度?抢回被夺走的东西?殴打莫家人?

还是……灭门?

多半是灭门吧!毕竟只要混过修真界,都该知道评价魏无羡用得最多的是哪些词:忘恩负义,丧心病狂,还有比他更符合“凶神恶煞”的人选吗?既然敢点名召唤他,必然不会许什么能轻易打发的愿望。

魏无羡无奈道:“你找错人了啊……”】

『是啊,真的找错了人了……』

『羡羡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安分的孤魂野鬼了……』

『可再安分也不能掩盖他是夷陵老祖的事实!别忘了他杀过多少人!』

『我去这边居然还有搅乱气氛的!谁啊!有没有好好看过原著?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不知道吗?灵运大人,麻烦差人把这家伙叉出去!』

『灵运:阿休已经将人屏蔽了』

『这就好!太过分了我们羡羡这么好!居然还骂他!羡羡杀的人明明大多数都是那群十恶不赦的温狗好不好?羡羡明明只是想安安分分过完一生,是仙门败家一直找茬好不好?羡羡为了毁掉阴虎符,连自己都搭进去了好不好?这世上除了星星二哥哥他们,仙门败家里还有谁能像羡羡这样的?』

“二哥哥不是我的专属称呼嘛?”魏无羡嘟了嘟嘴,一手揪住蓝忘机抹额的尾巴,另一手划开板子,刷刷写了一排字:『羡羡:二哥哥是羡羡的专属称呼!你们不许叫!』

『哈哈哈,老祖吃醋了哈哈哈!』

『羡羡你放心,没人抢的走你二哥哥的!』

江澄扶额捂脸:“丢人!”

仙门百家:“……”是啊老祖,你这样真的很丢人,你夷陵老祖的邪魅狂狷呢?能不能好好做个反派?

灵休奇道:“反派不是你们吗?”

仙门百家:“……”啊,好的好的,反派是我们……

——————

因为阅读体可以说是真的信手拈来啊……

加上原著内容字数是六千加_(:з」∠)_

我该练字数了……

蓝浅是景仪的名,这里为啥不用蓝淮,是因为我当初要授权的只要了一本书

青锋尊就是怀桑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小剧场—

镜子:灵运大大,全员复活,加温晁温旭嘛?

灵运:加他们做什么?我的全员复活,指的是羡羡在乎的人和他在乎的人在乎的人,关那几个温狗什么事?

镜子:哦!那为啥你要把温若寒放出来?

灵运:脸好啊!

镜子:……

评论(63)

热度(16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