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魔道阅读体】无忧【一】

全员复活向(除金光善)

灵运大人客串

除原著CP:曦澄,晓薛,聂瑶,桑仪,追凌,温启(是的我还是对叔父下手了)其余CP原著向

不喜欢薛洋的就不要进了,我喜欢薛洋所以对他有偏向,在此排雷

尽量不OOC,但极有可能只是尽量

【】是原著内容,『』是弹幕,〖〗是歌,「」是原创(可能有可能没有)

——————

灵运打了个响指,大厅内悬挂的那个巨大的白色幕布上便倏忽出现了四个飘逸灵动的大字——魔道祖师。这四个字出现后,悬停了一会儿,缓缓消失,幕布上的字又变成了另外四个方方正正的楷体——重生第一。

紧接着,便是一声爆喝——

【“魏无羡死了。大块人心!”

……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

众人皆是一愣。

紧接着白色幕布上便霎时乱了起来——

『大快人心你妹啊!杀的好你妹啊!我羡羡那么好的人!你们这群只会人云亦云的蠢货!』

『就是!同意楼上!我羡羡那么好!就这么死了好可惜1551』

『羡羡根本就不是舅舅杀的好不好!明明就是羡羡对这个世界失望了自己不想活了好不好!要我说,都是仙门百家的错!尤其是那个什么姚宗主和金光善,死对他们来说太便宜他们了!』

『同意楼上!要不是不在一个次元,我绝对要去套他们麻袋!』

『套麻袋加我一个!主神大大说了可以挑十个人去羡羡的世界套麻袋的!』

『真的?那太好了加我一个!』

『我我我!还有我!主神大大请一定选我!』

『楼楼楼上是怎么知道的?』

『我来认领身份,因为我哥就是主神大大的下属呀!等书看完了有一个抽奖环节,但是要通过大人的考验才能抽奖。』

『好好好!这个好!我一定会通过考验的!!』

魏无羡笑嘻嘻道:“欸,这么多人为我打抱不平呀?”

蓝忘机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很好。”

江澄哼一声,道:“喜欢你的都这么暴力,看样子你也差不多了!”

“我哪有!”魏无羡盘坐在沙发上,瞪着眼睛看着江澄,“明明江澄你比我更暴力!天天说要打断别人腿的是谁啊是谁啊!”

江澄:“……”

蓝景仪问道:“灵运大大,那些字是什么啊?”

灵运道:“那些是弹幕,是方外世界发明的一种即时表达内心想法的东西。”

“哦!”

这边聊的欢,那边莫名被记名的姚宗主把自己缩得更紧了。

【“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听说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呢。”

“哈哈哈哈……这就叫现世报。我早就想说了,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最后咬死自己,活该!”】

『说真的,仙门败家真的能,正邪不分,善恶不辨,只是上位者说什么他们便说什么,连带着误导百姓。』

『是啊。就因为羡羡修鬼道比他们强,恐惧又贪婪,得不到,便想着毁了。』

『这就叫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

“江澄,你看看,说的多对啊!”魏无羡指着幕布上飘过的红色正楷,啧啧道。

“谁说不是呢!”江澄也配合,瞟了一眼后头缩在一起的仙门百家,道,“射日之征你有用就对你百般恭维,射日之征结束了,就觉得你是个大魔头该除之而后快,人心啊……啧啧啧。”

金凌道:“舅舅,你和他们讲什么,他们不就是这样吗?一没本事二没眼光,一天到晚就知道瞎讲胡讲。当初知道思追是温苑的时候他们什么反应?有个人还跟我讲什么'姓温即罪'?呵,可笑!”

后头缩着的仙门百家缩得更紧了几分。

“阿凌,追云君不是姓蓝吗?温苑早在当年那场围剿中,就死了。”灵运笑道。

金凌微愣,旋即明白过来灵运的意思,笑道:“是啊,当年乱葬岗围剿,温苑已经被大火烧死了,留下来的,只是蓝愿而已。”他望向身侧的蓝思追,握紧了蓝思追的手。

蓝景仪扯了扯身侧聂怀桑的袖子,道:“聂岺,你当初设计的时候,怎么就没想着把这些个仙门百家也拉下水?”

聂怀桑道:“拉下水啦!只不过我当初对付的重点又不是仙门百家,他们只是棋子而已。不过,你要是不喜欢他们的话,等出去了我再想想怎么整他们吧?”

蓝景仪干脆点头:“好!”

仙门百家欲哭无泪,我们还在这呢!你们就商量着要怎么整我们真的好吗?吗?吗?!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

『不是我说,当年血洗不夜天,羡羡究竟能杀多少人?他就一个没毛病吧?血洗不夜天去的人里还有好几个蓝大蓝二舅舅那样的仙门名士对吧?以一敌百不夸张吧?羡羡能杀多少人?还都杀了?都杀了你们还能知道羡羡杀了多少人?都杀了含光君还能逢乱必出?都杀了舅舅还能带人上乱葬岗围剿?讲话不会过脑子?』

『对啊!更何况,要不是那个没名没姓的脑残突然冲出来要砍羡羡,然后被师姐挡了,羡羡也不至于失控!』

『但是师姐……最好的师姐啊……师姐从来没怪过羡羡的……』

『好好的发什么刀……』

『别发刀别发刀,我家大人……哦,我还是暂时不说了吧,感觉提前讲了会被揍。』

『你这种话说一半更容易被揍的你造吗?』

『可是你打不到我呀?』

『……我一定会拿到那个名额的,你等着!』

『其实……我觉得舅舅当初被推出来去围剿乱葬岗的时候,肯定特想讲一句:不用那么多人,一条狗就够了!』

『噗哈哈哈哈哈楼上真相了哈哈哈哈哈!』

『夷陵见狗怂和姑苏狗见怂的爱情哈哈哈哈哈!』

『(哭笑不得)喂喂你们是假粉吧哈哈哈哈哈!』

『不不不,粉到深处自然黑哈哈哈哈』

江澄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确实。我特别想告诉他们,一条狗就够了。不过看着他们那么兴冲冲的样子,我也就懒得讲了。”

魏无羡叫道:“江澄你要敢带狗上乱葬岗我就敢跟你绝交!”

蓝忘机伸手将人揽进怀里,淡道:“无事,今后有我。”

魏无羡打蛇随棍上,当即窝进蓝忘机怀里朝着江澄做了个鬼脸。

#江宗主怒拔三毒#

蓝曦臣笑容无奈地拦住江澄:“晚吟,冷静点冷静点!”

仙门百家看着两对人无形秀恩爱,深深觉得自己有点撑得慌。

【“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

“由此可见,修炼终归是非走正统路子不可。邪魔歪道,一时风光无限,好像很嚣张很了不起?嘿,最后是什么下场?”

“死无全尸!”

“也不全是修炼之道害的,归根结底还是魏无羡此人人品太差,天怒人怨啊。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所以说,舆论真的害人!』

『我们羡羡人品可好了好不好!真的!如果是别人修鬼道到羡羡这个地步,仙门百家还有没有都待定!』

『就是!羡羡那么安分,如果不是金光善,瑶瑶不会煽动群众,如果不是金光善,瑶瑶不会无所不用其极,总之,一切都是金光善的错!』

『瑶妹做错了很多事,但,终究是这个世道逼着他不得不踏上那条路,回不了头。』

『嗯,就像聂导,他也不想变成那个机关算尽的样子的……』

『你们为什么总是突然发刀??』

『刀刀更健康?』

『滚犊子!破坏气氛!』

『哈哈哈,这不是为了缓解一下这沉重的氛围嘛!』

“聂导?怀桑?”魏无羡看向灵运,“灵小运,聂导?”

灵运解释道:“导是导演,方外世界的一个工作,专门指导别人演戏拍戏的。”

魏无羡恍然笑道:“挺符合的!”

“聂导?聂导!哈哈哈!聂岺,要不我以后就叫你聂导好了!”蓝景仪龇牙笑道,忽又想起蓝启仁就在不远处坐着,连忙又端正起来。

灵运笑道:“小景仪,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无需遵守家规,放开点,太拘谨了不好。”

蓝景仪眼巴巴看向蓝启仁。

“就随灵运大人说的吧。”蓝启仁叹了口气,“但,只允此处,也别太过。”

蓝景仪立即站起来向蓝启仁行了一礼:“多谢先生!”

不敢讲话的仙门百家们:魏无羡不就是个邪魔外道?怎么这么多维护他的?还有,金光善金老宗主是挺……但怎么什么都是他的错?

灵休淡道:“锅总有人要背,他们不舍得心中喜欢的人背锅,只好找个最该背锅的背了,有什么好不明白的。”

魏无羡转头看向坐在他们后边的灵休,奇道:“你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灵休点点头:“我哥发明的术法!我哥是不是超厉害!”

魏无羡应了一声:“嗯,超厉害!”

灵运无奈摇头,又听金凌道:“灵运哥,思追在方外世界被称作什么啊?”

“小思追儿?他被称作萝卜头,还被称作老祖和含光君的定情信物。”灵运笑道。

蓝.萝卜头.思.定情信物.追:“……”

金凌奇道:“为什么?”

蓝思追揉了揉金凌的脑袋,答道:“幼时曾被魏前辈当萝卜种土里,又被含光君当兔子埋兔子堆里,喊过含光君爹,差一点喊了魏前辈娘……”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景仪毫不留情地笑出声。

蓝忘机眨了眨眼,眸中闪过一抹赧色:“思追,抱歉……”

“不不不!含光君没事的!”蓝思追连连摆手,“我那时候小嘛,魏前辈又……所以没事的!”

【身死之后,盖棺定论。所论内容大同小异,偶有微弱的异声,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

『看看!瞧瞧!稍有微弱异声就会被立刻打压!』

『这样百姓要是还能看清事实,我就是金光善!』

『楼上的别这么咒自己,你不知道flag是不能立的吗?』

『……也是,收回前言』

『不过金光善也是了不起啊,生了大半个魔道。金子轩,阿瑶,小玄羽……』

『也算是他最后的一点点功绩吧?』

『噗,你们过分了啊!虽然这样说并没有错。』

『心疼金光善一秒,剩下二十三小时五十九分钟五十九秒都用来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个哈)』

『噗哈哈哈哈你小心自己不认得哈这个字了哈哈哈哈』

莫玄羽搓了搓手臂:“身为他儿子真是一件令人恶心的事情。大人,能换血不?”

灵运道:“挺麻烦的。不过你想换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转个世投个胎。”

“那算了吧。”莫玄羽立即道,“刚才和阿冥哥一起坑了老阎,我怕他打我。”

魏无羡道:“莫玄羽,你应该可怜我,我才是最憋屈的。突然就和金光善扯上了关系成了他儿子,我觉得我爹知道了要打金光善的!”

“打就打嘛!”莫玄羽道,“套麻袋加我一个啊!”

金凌脸色黑了黑:“喂,当着我的面讨论要套我祖父麻袋还不晓得自觉点加我一个?”

仙门百家:“……”仙门百家默默给早已仙逝的金光善老宗主点了一排蜡。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但事成之后,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

他的魂魄,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又也许是逃逸了。

若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然而,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移山倒海之能——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他若要抗拒召魂,也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夺舍重生,届时,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

因此,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我羡就是强大!不服不行!』

『我特别好奇羡羡的魂魄去了哪,十三年都没被召到』

『招魂首先要知道他的身份,可能,羡羡忘了自己是谁?』

『有可能啊!羡羡不是记性不好嘛!』

『噗,记性不好到忘了自己是谁也是很可以了!你们真的不是黑嘛?』

『我用生命发誓这叫粉到深处自然黑!』

魏无羡道:“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自己那十三年在哪!”他抬头看向蓝忘机,“所以也没办法听见二哥哥的问灵啦!”

蓝忘机揉了揉魏无羡的头,道:“无事。”

魏无羡抿了抿唇,抱紧了蓝忘机。

怎么可能无事呢……十三年问灵,遍寻无至,蓝忘机该有多难过……

仙门百家:“……”你们有没有想过不能讲话还得吃狗粮的我们有多难过?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三年,风平浪静。

……

第十三年,依然风平浪静。

至此,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

『传说只是传说?哼,传说可不仅仅是传说!』

『就是!我们羡羡不仅仅是传说!他就是个神话!』

『羡羡超帅的!想……』

『楼上的你不想!』

『喜欢那个吹笛子的,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恕我直言,就算你打的过那个弹琴的,那个吹笛子的也不会跟你走,只会揍你而已。』

『你为什么要打碎我的梦境!信不信我塞你一嘴尸毒粉!』

『没事,我有糖。』

『……』

“噗哈哈哈哈哈他们好好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瘫在蓝忘机怀里。

聂怀桑折扇展开,好整以暇道:“不过魏兄,你的重点是不是错了?重点不应该是仙门百家这么怕你的吗?”

魏无羡道:“他们害怕夷陵老祖不是很正常的吗?我生起气来我自己都怕!”

仙门百家:“……”好有道理我们竟无法反驳……

——————

灵运兄弟三人的设定在《交错》那边有讲

追云君就是思追儿,仪泽君就是景仪

『』里有些话是昨晚和阿简 @简. 讨论的时候有感而发

因为我懒所以聂导他们的名就还是交错里的名,金孔雀我会给他起个名的不会拿那个字充数

评论(62)

热度(211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