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03 雀食奇谭(一)

本来准备一章结的想了想,啊,都三千字了,那就分章吧!


荼毒阴阳师第三弹,七夕快乐呀


——————


    晃晃悠悠过了两月,失去记忆的两人已经和两只啥都不知道的狐狸彻底混熟了。


    魏无羡也彻底被禁止进入厨房。


    ——因为哪怕有人看着,魏无羡也总能找着机会放辣椒,再加上是偷偷摸摸放的辣椒,那量真的是……人神共愤!


    而自从魏无羡在晴明小白面前化出人身后,除了睡觉,便也没再化作狐狸,只是脸上的面具一直就没摘下过。


    “哥——”魏无羡扑进晴明房间,在刚刚醒过来的晴明面前来回打滚,“让我进厨房嘛!”

    晴明刚掀了一半被子坐起来,魏无羡就已经在他房间里打了一圈滚了。

    “晴婴……”晴明无奈道,“不是我不让你进厨房,是小白和神乐都不想让你进厨房。晴婴,都有纸式做饭,你干嘛还要进厨房?”

    魏无羡跪坐起来,面具后的眸子微弯,笑道:“我要学做饭呀!”

    “学做饭?”晴明微愣,奇道,“晴婴为什么要学做饭?安倍家的公子不需要学这些,有纸式就够了啊!”

    魏无羡笑嘻嘻道:“哥啊,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你也会想让他吃到你亲手做的东西的!”

    “晴婴有喜欢的人了吗?是哪家小姐?”晴明问道,心中暗想,能受得了晴婴的辣的姑娘,真真是……了不得!

    魏无羡道:“不是小姐。”微微敛眸,“我还没找着他。”

    晴明霎时愣住,默了一瞬,将重点放在了“不是小姐”上,问道:“不是小姐……那你可知他是哪家公子?我可以派纸式帮你寻。”

    魏无羡霎时亮起眸子,道:“真的?哥你太好了!他名中应有一个'湛'字,额前应有一条缀卷云纹的抹额,蓝白长袍,应会背负长琴,腰配长剑。模样嘛,该是清风霁月,俊极雅极!”

    晴明:“……”晴明默默叹了口气,道,“可能化作他模样与我瞧瞧?”

    魏无羡双手食指相抵,赧道:“哥啊,你弟弟我……不曾习过妖术……”


    魏无羡当然不会没事干去学妖术。此界虽无走尸,却多是山精鬼怪,也自可供他驱使,既有可用战力,他又何必去学那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妖术?是以离开葛叶的这十二年来,魏无羡都是靠着自己的剑术,温宁,以及那些个山精鬼怪活到现在的!


    啊,顺便一提,魏无羡与晴明相约分离之后,有一回刨坟,挖出了自己的随便……


    也正是因为刨了那一次坟,他才晓得这里没有走尸这种东西。

    ——因为坟里的尸体都没有魂,更没有怨气,自然不会尸化。


    晴明扶额,无奈道:“好吧,我试着找一找,实在不行,就再说吧。”

    魏无羡原地跳起三尺高,也不想着要去厨房了,欢呼一声便冲出了房间,蹂躏小白去了。

    晴明只听得小白一声惨嚎,外加神乐一声轻笑,便再闻不见任何声音了。

    无奈摇头,晴明起身,穿衣,洗漱。


    他想着,也该教晴婴几招妖术防身了。然而打开房门,瞧着将小白团成一团的自家弟弟,晴明默默把想法扼杀在了摇篮里。


    白藏主可是真真正正的大妖怪……之一,却被自家弟弟压制得死死的,想来,自家弟弟也不需要什么多余的妖术了。


    大不了,自己多勤加修炼,日后好好护着晴婴便是。


    只是晴明削尖了脑袋也想不到,保护弟弟这项工作,怎么着,都没能落在他头上。


    小白瞧见晴明,睁着一双泪汪汪的眸子使劲瞅他,“唔唔唔”个不停。

    晴明虽不知小白在说什么,倒也猜得到是在求自己把他从晴婴手上“救”下,再看看自家弟弟兴冲冲的模样,晴明一展折扇,清咳一声,道:“小白啊,委屈你了,陪晴婴玩玩吧。”

    小白一怔,然而上嘴唇下嘴唇死死黏在一起,根本分不开!想叫都叫不出来!

    魏无羡嘿嘿笑,摸了摸小白的脑袋,道:“别挣扎了小白,蓝家禁言术,你是挣不开的!”

    神乐蹲到魏无羡旁边,伸手戳了戳被团成一团动弹不得的小白,道:“晴婴,蓝家是什么家族?平安京有吗?我好像没听说过。”

    魏无羡坐到地上,拍了拍手上的灰,笑道:“蓝家啊,蓝家可不在这里。要是以后有机会,我带你去蓝家玩啊!就是蓝家规矩多到四千条,可怕死了!”又抬头看向晴明,笑道,“不过像哥这样的,雅正端方,倒是能受不少欢迎。”

    晴明轻轻浅浅地笑了笑,看到纸式端着托盘从厨房出来,招呼到:“不闹了,快来吃饭。”


    讲到蓝家,就不得不说魏无羡嫁给蓝忘机之后,长年累月在蓝忘机的影响下,作息也渐渐趋近蓝家人的作息时间,到如今,早已是养出了习惯。不然,不到巳时,晴明是决计瞧不见魏无羡的!


    魏无羡应了一声,解开小白的禁言,颠儿颠儿爬回走廊,脱了靴子,便一头钻进了饭厅。


    晴明只觉得一阵风从面前吹过,单来得及瞧见几缕黑发,再望时,魏无羡已“正襟危坐”在案几后,等着纸式将他的饭菜端给他了。

    无奈露出一抹笑来,晴明伸手将神乐抱上走廊,这才往饭厅走去。


    用过早膳,魏无羡便一头扎进寮后的树林里,却不过半个时辰,便仿佛遇着什么洪水猛兽一般,风风火火冲了回来,口中叫着:“啊啊啊啊啊狗啊啊啊啊啊啊这次是真的狗啊啊啊啊哥哥哥哥哥救命啊啊啊啊啊啊——”然后躲进了晴明的房间里。


    彼时晴明正和神乐小白在院子里纳凉闲聊,瞧见魏无羡惊恐的身影,听见他恐惧的声音,晴明正想唤他躲到自己身后,便瞧见魏无羡径直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应该是没在房里找见人,魏无羡又冲了出来,总算看到了晴明几人,连奔过去,却是缩到了神乐身后。

    晴明本以为魏无羡应该会躲自己身后,见此不由一愣。

    神乐也没想到魏无羡竟会躲到自己身后,顿了顿,这才转身拍了拍魏无羡的脑袋,像个大人一般哄道:“晴婴不怕,不怕,神乐在这里,神乐会保护晴婴的!”

    魏无羡吓得连尾巴都露了出来,九条雪白的毛茸茸的大尾巴在他身后上下左右东西南北乱摇,揪着神乐的袖子比划道:“神乐你不知道,那只狗有这——么高!还拿着刀!还背着篓子!还会说人话!简直比仙子还可怕!”

    “啊?”神乐一愣。

    魏无羡顿时反应过来自己都讲了些啥,干笑道:“仙子……也是条狗……不过这不重要啊神乐!重要的是那只狗!和人一样!”

    晴明道:“晴婴说的,应该是犬神吧。我记得有专门讲他的卷宗的,晴婴不曾了解?”

    魏无羡撇了撇嘴道:“吓都要吓死了我没事干了解一只狗干啥!”

    小白调.笑道:“晴婴大人哦——大妖怪哦——居然是个见狗怂哦——”

    魏无羡当即一棒槌敲在了小白脑袋上。

    小白一口哀嚎还没发出来,便有一阵妖风刮过,旋即一道身影便呈现在几人面前。


    果真是只背着篓子拿着剑站着讲人话的狗……不,犬神!


    魏无羡哀嚎一声,将神乐转了个圈,让人小姑娘去面对犬神,自己则颤巍巍缩在神乐身后,对晴明道:“哥哥哥哥哥哥哥你你你你你你赶紧把把把把把它弄走啊啊啊啊啊——”

    神乐看看犬神又歪头看看魏无羡,道:“晴婴,他好像过不来。”

    晴明应道:“确实,似乎是在恐惧什么不敢过来,但应该还有事想让我们帮忙又不愿离开。”

    小白跨前几步,仔仔细细嗅了嗅空气里隐约的异样气息,悚然一惊,跳到了晴明身后:“晴明大人!”

    “嗯,我也感觉到了。”晴明神色微敛,肃然道,“他身上,有很重的怨气!”

    “怨气?”一听怨气,魏无羡立时才神乐身后钻了出来,却在看到犬神之后又缩了回去,“难怪它过不来!我就说,一条狗怎么都跑不过我!”

    小白斜了他一眼道:“晴婴大人,身为大妖怪,跑过了一只狗,不,犬神您很骄傲吗?”

    魏无羡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当然啊!小白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素来怕狗!”

    “晴婴,小白,不吵了。”晴明手中折扇轻拍掌心,无奈道,“先想办法让犬神清醒过来吧。”

    魏无羡探头望了犬神一眼,再次缩了回去:“不行不行,它……他这模样我不能看!”

    晴明无奈,却听神乐有些犹豫道:“晴明……我……我好像知道应该怎么做……”

    魏无羡一听,便立即从神乐身后挪到了晴明身后,伸手拍了拍神乐的肩,道:“不管成不成,神乐,放手去做吧!”

    “……我……”神乐抿了抿唇,双手在胸前握了握,点头道,“嗯!神乐试一试!”

    话落,上前两步,双手翻飞结印。


    一道血色圆形法阵从神乐脚下骤然扩散开去,连接上握剑虎虎生风却畏惧着什么不敢上前的犬神,阵法瞬间发出刺眼而妖妍的红光!


    “啊啊啊啊——”


    犬神似乎十分痛苦,手中剑滑落在地,仰天发出一阵嚎叫。


    好在,魏无羡心中稍安,心道,这犬神没有发出狗叫。


    “哥……”扯了扯晴明袖摆,魏无羡在晴明看过来时,指了指在神乐阵法中渐渐平息的犬神,道,“回头等他醒了,你帮我跟他讲声,让他变个人样?”

    晴明:“……”晴明算是明白他这弟弟狗怂到了什么程度,叹口气无奈道,“知道了,晴婴,你先站起来?”

    “我……”魏无羡笑容勉强,“不行啊哥,看到狗我就腿软……”


——————


找人那一段是伏笔


魏无羡说犬神拿刀,其实那是剑,但大概都知道日本武士剑的模样,所以……羡羡认错了……他其实特别好奇一柄刀为啥那么细


晴明:我算是明白晴婴狗怂到什么程度了

镜子:不,晴明,你不明白,这还只是个最清浅的开始


评论(36)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