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02 神乐

唯二的两章,注意这是缘更!


荼毒阴阳师第二弹,最后一弹_(:з」∠)_


我游戏玩的是真渣_(:з」∠)_


——————


    寮里自是有厨房的,不过因为七年没人生存,里头的东西少的可怜——两根蔫巴巴的菜叶子。

    魏无羡默默叹了口气,光影变换间,已幻化成个少年模样。面上一面白狐面具,身着一身黑底红边长袍。


    ——出去买东西,总不能长成个狐狸样,那会吓到别人的。


    魏无羡溜溜哒哒回到晴明房间,在小白和晴明或愕然或惊讶的目光中顺走了晴明摆在案几上的荷包,又溜溜哒哒跑出了阴阳寮,一路上了集市里。


    “大娘大娘,您这辣椒怎么卖啊?辣不辣啊?”少年蹲在一个瞧上去五六十岁的老妇人面前,指着她篮子里红彤彤的辣椒。

    老妇人道:“一个铜钱一斤,这是老妇家亲种的,可辣啦!”

    少年欣喜道:“那大娘,您给我称个十斤!这是十个铜钱!”

    “好嘞!”老妇人笑着将钱收下,给少年称了十斤辣椒,“来,您的辣椒!”

    少年接过,又向老妇人道了声谢,便又溜溜哒哒往他处走去。


    少年墨黑色的广袖被清风灌满,飘飘鼓鼓的,像只黑色的蝴蝶。少年的身形也是极为轻灵,眨眼间,便不见了其身影。


    陆陆续续买好食材,魏无羡便溜溜哒哒往寮的方向回。


    却一个不小心被什么人抱住了一条腿。


    魏无羡有一瞬间以为那是蓝思追。低头一看,却是个穿着红色和服,蹲在地上抱着他的腿,瞧上去就觉得十分可怜的小姑娘。

    “晴明……”小姑娘抬着头,直直地望着他的……面具,道,“你身上有晴明的气息……”

    魏无羡微愣,从小姑娘手里救出自己的腿,旋即蹲下.身来,与小姑娘平视道:“你口中说的'晴明',是不是叫安倍晴明?”

    小姑娘点点头:“你认识晴明?你身上有晴明的气息,你一定认识晴明!”她抓紧了魏无羡的袖子,鲜红的眸子水光滟潋,充满希冀地望着他,“你带我去找晴明好不好?”

    魏无羡道:“可是,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是什么人。万一你要伤害晴明怎么办?”

    小姑娘连忙道:“我不是坏人!你相信我!我不是坏人!可是……”她低下头去,“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魏无羡暗暗皱了皱眉,伸手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那,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是怎么认识晴明的,又是怎么到这里的?”

    “我……我叫神乐……”小姑娘神乐道,“我是,三年前……三年前不知道因为什么被晴明救下……但是……但是,两个月前,晴明突然不告而别……”

    神乐低低啜泣起来:“我好担心……可是我找不到他……我就只好到处走……我也不知道自己走过多少地方……只是脚好痛,好痛……”

    闻言,魏无羡微微偏头,看向神乐的脚。双脚被木屐磨的出了血,可见已经伤了有些时日,只是这小姑娘就没想过要给自己处理一下伤口。

    神乐道:“你身上有晴明的气息,你一定认识晴明!带我去找他吧,我会报答你的!”她望着魏无羡,手指抓紧魏无羡的袖子,生怕一松手,眼前这个人就会消失一样。

    微微叹息一声,魏无羡拍了拍神乐的脑袋,道:“晴明是我长兄。”

    神乐眸光霎时间亮了起来,十分惊喜的样子,道:“那……那……那你……”

    魏无羡将她拉了起来,虽有狐面遮挡看不见表情,神乐却知道眼前这个人微微笑了笑,语气温和道:“我带你去找他。走吧,我背你,你帮我拿着这个好不好?”


    将手边的菜篮子递给神乐,魏无羡看着这个站起来也不过才到自己腰间的小姑娘,默默叹了口气。


    自家兄长还真是女性杀手。瞧瞧,瞧瞧,这招惹得人家小姑娘不远万里地找过来,连脚磨破了都没那个心思管一管!


    神乐感激地点点头,拎着魏无羡递给她的菜篮子,看到里面几乎占了一整个篮子的红辣椒,沉默了一下。

    魏无羡自然注意到了神乐这一顿,但是他并不打算说什么,只转过身背对着她,道:“上来吧,我带你回家。”


    家……


    听到这个字眼,神乐微微愣神,待回过神时,她已被魏无羡背在了背上。


    “你……”她开口,有些犹豫的样子,“你叫什么名字?”

    魏无羡道:“安倍晴婴。或者你也可以喊我魏无羡。”最后三个字,魏无羡是用汉文讲出来的。

    神乐默默重复了一遍“魏无羡”三个字,怎么念怎么觉得怪异,便道:“晴婴。我叫你晴婴。”

    魏无羡不在意地笑笑:“好。那我便唤你阿乐好不好?”不过未待神乐回答,他便自我否定道,“唔,不行不行,还是叫神乐吧。唤你阿乐的话,我家二哥哥回头要吃醋的。”

    神乐问道:“晴婴,二哥哥是谁?”

    魏无羡答道:“他啊?他是我的道侣,也就是另一半。”

    “另一半?”神乐思考了一下,“他是晴婴的夫君吗?”

    魏无羡似乎被口水呛了一下,暗道这小姑娘真聪明,面上倒是十分干脆地点了头,道:“嗯,对,没错。”

    神乐奇道:“可是晴婴是男孩子……'二哥哥'是你的夫君的话,对方也是男孩子……男孩子和男孩子也可以在一起吗?”

    魏无羡微微笑道:“当然。喜欢只是喜欢而已。就像神乐跑了那么远来找晴明,也只是因为喜欢晴明,担心他想要和他待在一起。对吗?”

    神乐默默点了点头:“嗯,对。”


    清晨的阳光并不刺眼,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就这么走在阳光下,一个背着另一个,一边走,一边讲着牛头不对马嘴的话题。


    影子晃晃悠悠的,被拉得很长,很长。


    回到阴阳寮,晴明已经起来了。


    不知怎么,晴明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焦急,正站在寮门口,一瞧见魏无羡的身影远远出现,便大大松了口气。


    回来了……回来了就好……没出事就好……


    虽然那是个少年模样的人,但是远远的,晴明便感知到了少年身上的气息是早上的那只唤他“哥哥哥……”的狐狸的。


    更何况魏无羡出去前,晴明倒也瞧见过少年的身形。


    毕竟还和小白一起愣住了呢。


    “哥?”魏无羡看到寮门口站着的安倍晴明,微微一愣,“你怎么站大门口?等人吗?等我?”

    晴明轻轻点头:“洗漱好没在厨房看见你,忘了你出门了。想起来以后就在这等了。”

    魏无羡道:“哦。哥,你猜我带回来了什么!”

    晴明道:“一个人。”

    魏无羡默了一下,示意神乐举起手中的菜篮子:“我问的是'什么'!哥!看神乐手里的菜篮子啊!”

    “神乐?”晴明一愣,皱了皱眉,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疼,“嘶——”

    神乐立即从魏无羡背上跳了下去,跑到晴明面前,抓着晴明狩衣宽大的袖摆,担忧地仰头望着他:“晴明……晴明你怎么了?晴明你的头很痛吗?”

    晴明看着神乐担忧的小表情,微微浅笑着摇了摇头:“还好。对不起,我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你叫神乐对吗?”

    神乐点点头:“没关系的晴明,会想起来的。神乐也有很多东西都忘记了,晴明告诉过我,'没关系的,会想起来的'!所以,晴明也会想起来的!”


    “……谢谢你,神乐。”


    魏无羡拎起被神乐丢下的菜篮子,啧啧两声,便往厨房走去。临走不忘提醒晴明,道:“哥,这丫头脚受伤了,你回头给她上个药什么的。或者直接用阴阳术也行。”

    晴明点点头,忽然想起什么:“等一下晴婴,你不会吗?”

    魏无羡顿住,回头望着晴明道:“不会什么?我应该会什么吗?”

    “阴阳术啊!”晴明道。

    “……”魏无羡清咳一声道,“哥,你不能指望一只纯血的妖狐,去学习阴阳术。”

    晴明顿了一下:“我忘了。”

    魏无羡奇道:“欸,难不成记性不好还能传染吗?”

    晴明微微脸红了一下,道:“我以前的记性应该挺好的。”顿了顿,又道,“晴婴,你不是说饿了吗?”

    魏无羡顿时恍然:“啊对对对!那我去了!”


    却被叫住。


    “等一下晴婴大人!”


    魏无羡再次顿住,看向被他忘掉了的小白。


    小白严肃且认真道:“晴婴大人,小白郑重拜托您,这次您一定控制住自己别放辣椒!”

    魏无羡默了一下,道:“我尽量。”

    小白顿时炸毛:“不不不晴婴大人请千万不要尽量而是一定!”

    魏无羡当即蹲下和小白平视并据理力争道:“可是小白,不放辣椒不好吃!而且身为狐狸,你应该学会吃辣!”

    小白:“……”小白近乎崩溃道,“晴婴大人您这是哪里来的歪理啊啊啊!而且身为狐狸为什么一定要学会吃辣啊啊啊啊!”

    魏无羡道:“因为我这只大妖怪喜欢吃辣啊!”

    “……”小白很想翻个白眼,“晴婴大人,小白并不喜欢附庸'风雅'谢谢!”

    魏无羡便起身往厨房走去:“那还真是可惜。”


    #小白并不觉得可惜谢谢。#


    晴明和神乐看着在风中凌乱的小白,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白一听,立即张牙舞爪道:“啊啊啊!晴明大人您也笑话小白!您还和新来的神乐大人一起笑!”

    晴明默默止住笑,蹲下摸了摸小白的脑袋:“我带神乐去上药,就请小白去看着点晴婴吧。”

    “遵命!晴明大人!”小白应了一声,便直奔厨房而去。


——————


日本平安时期使用的是仿制的中国的铜钱(907年,上刻延喜通宝)(好像晴明是921年出生(或者出名)然后958(好像)发布了另一种铜钱,上刻乾元大宝)

说是皇朝十二钱,一共十二种,上述为最后两种

以上为百度百科结果

关于平安时期有没有辣椒……这个就请不要去考证了,因为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就当它有吧!


评论(2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