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空桑新雨染繁花(五)

福公X少主(男)


ABO设定


A:天行者,O:地坤君,B:两仪卿(来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和四象生两仪,两仪生太极,谁叫两仪搁中间【摊手】)

发.情期:信期,抑制剂:窃香丹(别问我为什么是窃香,问就是因为窃读记),信息素:信香,标记:结契


神族半神族什么的都没有信期啦,那个什么要看心情


有私设

OOC预警

玛丽苏预警


——————


鹄羹看着站在他房门口的少年很有些无语。


说是换一身方便的衣物,然而再出现在他面前的少年一身长袍更是繁琐了几分,纯白的锦绣外袍罩了件轻薄的白沙,大开的袍子露出绣着青竹的白色中衣,里头里衣领口简约的白色暗纹明灭几现,长发散了下来,几缕撩起,扣了一枚白玉扣。


“少主……您……”您这身就是那所谓方便的一身衣物?

伊泽看着鹄羹绑起来的袖子,挑了挑眉:“你不会真的要帮忙吧?这种毁人前程的事儿还是别干的好,你越帮他他会越不自信越依赖他人,还是让他自己来会比较好,就算败了那也是人生经验老来谈资。”

鹄羹张了张嘴,半天只讷讷应了声“啊”。


这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啊鹄羹表示,他家少主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性格?明明伊挚大人和夫人都不是这样的啊?


其实答案很简单,三个字——长歪了。


“走吧,去找佛跳墙。”伊泽眯了眯眼,笑道。

鹄羹点点头,走到少年身侧,同他一起往出走:“少主知道去哪儿找吗?”

伊泽道:“三坊七巷吧,他以前带我去过,说那里特别热闹,是个逛街的好去处。”


及到入口的街道,果真看到了佛跳墙的身影。


“福公!”伊泽眸光微亮,感慨自己果真机敏聪慧,边领着鹄羹跑了过去,“福公在这里做什么?这里好玩吗?”

佛跳墙看着一身白衣的少年,眸中有几许被惊艳到的柔光,温笑道:“这里过去便是三坊七巷,「上元灯市中元塔,车马如潮涌后街」,便是这处的热闹了。说来我也正有意带美人来此游玩,今日遇见,不如走一场?”

伊泽毫不犹豫地点了头:“好啊!不过,这里有没有卖海产品之类的店铺?”

佛跳墙点了点头:“南后街商贾云集,柴米油盐等一应俱全,想必会有好的海产干货。”顿了顿,微微低眸看向伊泽,“不过,美人寻这店铺做什么?”

伊泽叹息道:“答应了帮郑春发准备寿宴,啥都不做总归是不好的,就帮他买买东西算了。我对庖厨一道还是很有研究的!”他悄悄靠近了佛跳墙几许,又偷偷摸摸站好,道,“其实不想毁人前途的,毕竟他是福公你的作品,毁了总是不好的。但又说了要帮忙,若是什么都不做,人家还不知道怎么看我呢!福公你应该不会怪罪我哦?”

佛跳墙温笑着摇了摇头,道:“怎会?美人不仅生得一副清俊面容,便是这颗心,亦是玲珑剔透。”他微微眯了眯眼,眸色微茫。

伊泽歪了歪头:“福公?”

佛跳墙惊回神来,眸色微暗:“抱歉,是我唐突了。只是,我总觉得你身上有一股想让我亲近的温和气息,并非有意冒犯美人。”

伊泽摇了摇头,笑道:“没事没事,不过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

佛跳墙微讶,旋即温笑着点了点头:“愿闻其详。”

伊泽道:“我呢,是食神伊挚之子,白鹤使伊泽,也是下一任食神,来这里的目的打一开始就是为了找回你和鸡茸金丝笋——当然还有别的食魂——然后重振空桑。说来食魂应该都听说过空桑这地儿,不过前段时间给毁了,就连你们和我父亲所签契约而形成的《食物语》也因被污染而不得不销毁,你们也因此忘了原本的记忆,流落各地,各个时空。至于对手,宴仙坛听过吗?有个中年老大叔和一个戴面具的,估计长得也不好看不然干啥戴面具是吧!然后我的任务就是把你们都找回去然后重新签订契约,打上宴仙坛,让他们也尝尝自己家给人一刀切了的滋味!”

佛跳墙张了张嘴,看着少年温雅的装扮,消化着这番并不温雅的话,眸色微微染了几分愁苦:“我竟忘了同美人相处十多年的记忆……”

伊泽摆了摆手:“怨不得你!对了,左手给我。”

佛跳墙下意识伸手过去:“美人要做什么?”

伊泽道:“我给每个食魂身上都下了一道白鹤印,激活白鹤印,你就能慢慢回想起以前的记忆。”

“原是如此。”佛跳墙点了点头,眉梢微挑,“美人果然生得一副玲珑心思。”

伊泽激活了佛跳墙手上的白鹤印,叹息道:“才不是天生的呢!那都是后天被逼的!你不知道,在我成为伊挚老头子的儿子之前,那主子可坑了!”

佛跳墙轻笑一声,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伊泽的脑袋。

伊泽道:“对了,正好说到正事儿,你可愿同我一起回空桑?”

佛跳墙温笑着看着眼前盯着自己的少年,那双如同天空般清澈湛蓝的眸子里染着光和期待,分明写满了“快答应吧”这样的字眼,却还是摆着特别善解人意的模样,道:“当然,如果你不乐意也没关系,反正你迟早能想起来那些事儿,迟早会回去!”

佛跳墙拍了拍少年的头,眸光温润:“我愿意。”

少年微愣,眯了眯眼,道:“真愿意?不是因为不好意思拒绝我?”

佛跳墙心底有些好笑,看着少年这副模样,心底微微泛起了心疼和暖意,解释道:“事实上,我也早有了离开的打算,小笋那孩子也是因为我去信告诉他后,他怕到时联系不上我,这才急慌回来的。”

伊泽松了口气,又问道:“那你有想好要去哪儿吗?”

佛跳墙摇了摇头:“食魂化于人间,不会老去,除非遭世人遗忘,否则便是永永远远地存在着,本就是四处漂泊,究竟要去哪儿,也没什么区别。倒是小笋曾同我提议过游历四海,去寻找那传说中属于食魂的桃花源——空桑圣地——是否当真存在,如今,身为空桑少主的你便来找我了。你说,这是不是缘分呢?”

伊泽笑道:“当然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是斩不断的!毕竟我可是被选中的人!”

佛跳墙温笑道:“是被命运选中吗?”

伊泽有点不高兴的模样,但眼底一层骄傲却是明明白白的:“哼,别跟我提灵运大人!我现在还在生大人的气呢!”

佛跳墙一脸了然,却也潜藏着一分疑惑,压在眼底,温笑道:“好,不提了。美人心思通透,想必也知晓我要离开的原因,不如,就把时间定在宴会结束之后吧。”

伊泽点了点头:“听你的!我这就去找小笋儿,他知道了肯定会很高兴的!”

鹄羹拍了拍额头,拦住了伊泽:“少主,郑春发还等着您呢!”

伊泽啊了一声:“把他忘了……真是罪过,不过也怪他长的忒不起眼儿了,不然我肯定能记住!走走走,赶紧找人去!”又想起什么,回转头看向鹄羹,道,“对了鹄羹,麻烦你去告诉小笋这个好消息吧!这里有我和福公就够了!”

鹄羹有点犹豫:“少主……”

伊泽摆摆手:“哎呀没事啦!有福公在你还不放心吗?再说我自己武力值也不差啊!”

鹄羹看看佛跳墙,再看看伊泽,最后又看看佛跳墙,这才终于点了头:“那好吧。少主,我先走了。”

伊泽挥了挥手,目送鹄羹远去,然后一把扯住佛跳墙的袖子,就往南后街蹿了去。

佛跳墙被扯着小跑两步,忍不住笑道:“美人,别跑太快,小心脚下。”


伊泽那一身繁复白袍的,谁瞧见了都不会好意思让他拎东西,尤其还是些海产品,虽说有佛跳墙跟着他身后似乎是准备帮忙的样子,但毕竟是福公,也不大有人会有那个厚脸皮去叫人拎东西。

是以,伊泽和佛跳墙两人在南后街找到郑春发的时候,郑春发很是无语地诚惶诚恐了一番。


不过很显然,伊泽并没有那么多讲究,即便一身繁复的,极容易染上油污尘灰的白袍,他也依旧该上窜下跳就上窜下跳。便在郑春发挑选好食材时,从从容容地接过了那一大堆东西上系的绳头,拎在手里甩了两下,然后默默分了一大半给了佛跳墙。

佛跳墙有些哭笑不得,正要伸手接,郑春发就连忙上前把活计“抢了回来”。

伊泽看了看郑春发,又看了看两手空空的佛跳墙,最后看了看自己手上松松垮垮堆叠在一起的海产干货,由是再次递给了佛跳墙。

郑春发连忙再一次将东西抢到了自己手上。

伊泽偏头看了看郑春发,小可怜两手拎满索绳,因为东西过多于是脖子上也套了几个,在伊泽看过去时还牵扯出一个表示“我能行”的微笑,让人看了就特别不忍心。


可惜的是伊泽他就不是人,所以他特别忍心。


拍了拍郑春发的肩,伊泽眯了眯眼笑道:“有前途!你以后一定会飞黄腾达的!”

郑春发抽了抽僵硬的嘴角,干笑着附和了两声。

佛跳墙憋着笑,看着伊泽乐呵呵地逗着郑春发,在为郑春发鞠了一把同情的同时,心底也微微升起几抹不快。


毕竟这样美好而纯粹的笑容……他是真的很想据为己有啊……


有些惊讶于自己的心思,佛跳墙微微眯了眯眼,温温润润地笑了笑。

伊泽凑过去好奇道:“福公?你笑什么?”

佛跳墙温笑着抬手揉了揉伊泽的头:“只是觉得,美人你很可爱罢了。”

伊泽皱了皱鼻子:“可爱是用来形容我的吗?本少主明明是帅气的代名词好不好!”他双手叉腰,显出娇纵的模样,却是愈发教人觉得可爱起来。


——————


总觉得福公不来我家是因为我没有把少主卷吧卷吧送他床上去_(:з」∠)_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