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殊途同归(五)

有一说一,这是存稿


——————


“娜儿?”唐舞麟笑嘻嘻道,“你的名字好好听!你的声音也好听!”

然而听了这话的娜儿却低下头,又不吭声了。

“娜儿,你父母呢?”戴雨浩这时出声问道。

唐舞麟一听,连忙跟着问了一句:“对呀对呀!娜儿你的爸爸妈妈呢?你家在哪里?”

娜儿摇了摇头。

戴雨浩皱了皱眉,正准备说什么,就听见一声不和谐的“咕咕”声响起,他顿时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小姑娘低着头,虽然脸上灰扑扑的,但还是能看见她脸上一抹羞红。

唐舞麟显然也发现肚子叫的声音是从娜儿身上传来的,笑嘻嘻地拉住娜儿的手,一边扯着戴雨浩往家走去一边道:“你饿啦?那你就先跟我们回我们家吧!反正你现在也找不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我跟你讲,我妈妈做饭可好吃啦!”

戴雨浩被唐舞麟扯着,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倒也没说什么。


带回家就带回家吧,虽然来路不明,不过戴雨浩并没有从娜儿身上感觉到敌意。


大不了,就算真出了什么事,他也有能力护住唐舞麟和唐孜然夫妇。


“妈妈!我们回来啦!”

还没进门,唐舞麟就大声喊了起来。

戴雨浩敲了敲唐舞麟的脑门:“小点声,别吓着邻居。”

随着戴雨浩话音落下,家门也随之打开。琅玥知道戴雨浩已经教训过唐舞麟,只道:“今天上学怎么样?咦?雨浩麟麟,你们衣服怎么脏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自家两个儿子,然后才看到唐舞麟手中牵着的娜儿。

戴雨浩有些无奈,道:“今天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几个无业小青年,正在欺负这个小姑娘,我就吓了吓他们。然后舞麟觉得这小姑娘可怜,就把她带回来了。”

唐舞麟很不满戴雨浩说的这么轻描淡写,绘声绘色地把事件给补充了完整。

听完后的琅玥脸色大变,连忙把两人拉进了屋。娜儿被唐舞麟拉着,也跟着进了屋。


“你们俩啊!你们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你们怎么……”顿了顿,琅玥又看向戴雨浩,问道,“雨浩,你有魂环了?你哪儿来的钱买的魂灵?”

戴雨浩眨了眨眼,道:“妈妈,我没有钱买魂灵啊!而且今天我放学以后跟老师借了魂力探测器,测出来我才九级呀!那个只是一个小技巧,让他们产生了错觉,以为我有魂环而已!还有啊妈妈,爸爸不是经常跟我们说,男子汉要勇敢,要敢于和恶势力作斗争?我觉得我们俩做的很对呀!”

唐舞麟也点头道:“嗯嗯!哥哥说得对!”

“你们……”琅玥当然知道自家俩儿子没有做错,可是,她既然身为母亲,最先关心的绝对还是自己的孩子啊!

戴雨浩和唐舞麟对视一眼,一边一个抱住了琅玥两条腿。唐舞麟笑嘻嘻道:“妈妈,你别生气呀!娜儿饿了,我也饿了!给我们做点好吃的好不好呀?”

戴雨浩也点点头:“嗯嗯!妈妈,我也饿了!本来我准备带舞麟去买点吃的的,但是因为娜儿就直接回来了,我们好饿好饿呀!”

“你们呀……”琅玥无奈地摇摇头,蹲下.身看向一直没有开口的娜儿:“小朋友,你叫娜儿是吗?你的爸爸妈妈呢?”

娜儿只摇头,并不说话。

琅玥只好暂时收留了娜儿:“好吧,小娜儿脏兮兮的,我先给你洗个澡吧!麟麟雨浩,待会儿你们两个也要洗个澡换身衣服知不知道?”

“知道啦妈妈!”唐舞麟笑嘻嘻地应道。

戴雨浩则点了点头:“嗯,我知道了!”


为了省时间,戴雨浩和唐舞麟是一起洗的。不过,全程都是戴雨浩在照顾唐舞麟擦背洗头发。


“哇!娜儿你好漂亮呀!”唐舞麟穿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娜儿面前,看到娜儿一张干干净净的小脸,一双墨染的眸子不由放了光。

娜儿抬头看看他,又看看跟在唐舞麟身后走来的戴雨浩,还是没说话。


这个时候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琅玥便给三个孩子一人一块饼干一杯牛奶。


小娜儿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她吃东西的速度是真快,几乎只是眨眼间,她面前的那份饼干和牛奶就进了她的小肚子。

唐舞麟只顾着看娜儿了,根本没顾上吃。所以当娜儿的眼神瞟到他面前的那份饼干上时,唐舞麟才反应过来小娜儿已经吃完了她的那份小点心。

一愣,唐舞麟便很大气地把属于自己的那份饼干推到了娜儿面前:“给你!”

娜儿看了看他,看得出来她很想继续吃,不过她还是摇了摇头。

下一秒就看到自己面前多了一个装着一块饼干的小碟子。

娜儿一愣,抬头看向戴雨浩。

“吃吧。”戴雨浩抬了抬下巴,“我不饿。既然你不忍心吃舞麟的让他饿肚子,就吃我的吧。”

唐舞麟眨了眨眼:“哎?哥哥你刚刚不还说饿了吗?”

戴雨浩捏了捏唐舞麟的小鼻子,笑道:“那是跟着你讲的。不然你就真的成小饭桶啦!”

唐舞麟皱了皱鼻子,然后跟着戴雨浩笑了起来。

娜儿愣愣看了两人一会儿,饼干的诱.惑还是战胜了一切,抓起小饼干塞进了嘴里。

琅玥这时也坐了过来,她问道:“娜儿知道自己是哪里人吗?或者你家在哪儿?”

娜儿摇了摇头。

琅玥又问:“家人的联系方式呢?什么都可以!”

娜儿还是摇头。

琅玥不由皱了皱眉,再问道:“那你多大了?”

娜儿终于开口:“五岁半。”

唐舞麟一听,顿时兴奋道:“哇哦!那我比你大哦!我六岁啦!”

戴雨浩敲了敲唐舞麟的脑袋,示意他不要太激动,然后对琅玥道:“妈妈,你还是先带她去行政官那里查一查吧,要是那边也找不到她家里人,我们再商量一下她的去处。我在家监督舞麟冥想修炼,等你们回来。”

“好,也只能这样了。”琅玥点了点头,又对唐舞麟道,“在家乖乖的,听哥哥话,等我们回来知道了吗?”

“哦,知道了妈妈!”唐舞麟点点头应了。


琅玥带着娜儿出了门,戴雨浩拎着唐舞麟进了房间,让他冥想修炼,顺便给他指导。


“舞麟,待会儿我会引导你的魂力进行运转,你要记住我教给你的魂力运转方式,以后就按这种方式修炼,知道了吗?”戴雨浩盘膝坐到唐舞麟身后,道。

唐舞麟连忙收敛心神,点了点头:“嗯嗯!哥哥你是要教我功法吗?哥哥你怎么会的?”


唐舞麟一向很聪明,听到戴雨浩的话就明白戴雨浩教给他的绝对是功法而不是普通的魂力修炼方式。


“对,我要教你功法。”戴雨浩揉了揉唐舞麟的脑袋,“哥哥会是因为哥哥就来自那里。舞麟,哥哥会功法这件事你不能跟别人讲哦!爸爸妈妈也不可以!好了,舞麟,抱元守一,我开始了!”

“嗯嗯!”唐舞麟连忙点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连爸爸妈妈都不能告诉,但处于对戴雨浩的无条件信任,唐舞麟还是应了下来,然后就闭上眼睛开始冥想。


他也一点都不怀疑戴雨浩为什么会魂力修炼的功法,因为从小到大戴雨浩的种种事迹让唐舞麟下意识觉得戴雨浩就该是这样无所不能!


戴雨浩双手按在唐舞麟后背,将自身魂力输入唐舞麟体内,带动唐舞麟的魂力按照玄天功的运转方式流动。

——虽然他现在魂力不多,但是唐舞麟的魂力更少,带动唐舞麟进行玄天功的初步运转还是没问题的。


戴雨浩的第一魂环是真的解封了的,不过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过鹤立鸡群,他便隐藏了起来。同时也是为了不打击唐舞麟的信心。毕竟,当初武魂觉醒时,他说自己的先天魂力只有一级——虽然下午放学的时候经过测试改成了九级——若是自己提升过快,唐舞麟赶不上他的话,或许唐舞麟会钻牛角尖也说不定。


虽然看到他的魂环的时候唐舞麟满眼都是兴奋就是了……


确定唐舞麟学会了玄天功并且已进入冥想状态之后,戴雨浩便撤回了自己的魂力,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

走出了房间的戴雨浩在干嘛呢?他在发呆。

这呆一发,就发到了唐孜然琅玥回来。


“雨浩,怎么坐这里发呆?”唐孜然和琅玥是一同进家门的,唐孜然一开灯,就看到坐在客厅小沙发上的戴雨浩,顿时被吓了一跳。

戴雨浩被突然亮起的灯光刺激地眯了眯眼睛,也回过神来,看向唐孜然和琅玥,露出一个笑来:“爸爸妈妈你们回来啦?怎么样妈妈,有查到什么吗?”

琅玥摇了摇头,低头看了看娜儿:“什么都没有。父母,籍贯,任何相关信息都查不到。”

“那怎么办?”戴雨浩皱了皱眉,“送孤儿院?不过舞麟会舍不得吧?毕竟一开始要把娜儿带回来的就是舞麟,我瞧着舞麟也很喜欢娜儿的样子。”

唐孜然道:“这个就问问麟麟自己的想法吧。雨浩,麟麟呢?”

“房间里冥想修炼呢。”戴雨浩往卧室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笑道,“今天下午冥想课的时候老师明显对舞麟不是很上心,现在正憋着口气呢。”

唐孜然失笑,道:“这小子。对了,雨浩,妈妈跟我说过了今天你们遇到的事情,爸爸有点话要跟你讲讲。”

“额……”戴雨浩揉了揉鼻子,立正站好,道,“爸爸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其实吧,我和舞麟之所以出头,自然是因为有自保能力。要是没有自保能力,我一定会带着舞麟去找大人的!”

唐孜然点了点头:“嗯,不错,我想说的就是这个。勇敢是没错,但是勇敢还需要和智慧并存。爸爸不阻止你和麟麟在学校与同学竞争,但是前提是你们不能主动欺负别人!如果别人冒犯你们,你们怎么还手都可以,如果是你们先欺负别人,那么爸爸一定会好好教训你们的,知道了吗?”

戴雨浩连忙点头:“嗯嗯!知道了爸爸!不过爸爸,不敢惹事是庸才,我和舞麟可不可以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惹事儿啊?”

“不敢惹事是庸才?”唐孜然一愣,旋即笑道,“好说法!不过你们现在还小,所以不可以。”

戴雨浩有点失望地拖长了音调:“哦……”

唐孜然笑着揉了揉戴雨浩的脑袋,道:“好了,快快长大吧!爸爸去看看麟麟。”


卧室里的父子俩谈了什么戴雨浩大体猜得到,再加上唐孜然也没有刻意控制音量,这就导致了戴雨浩坐在餐桌上也听了个七七八八。


娜儿已经在琅玥的热情招呼下坐到了餐桌旁。


唐舞麟一出来,就叫了娜儿一声,然后蹦蹦跳跳地跑到娜儿旁边,牵住了娜儿。

琅玥故意皱起眉道:“查不到娜儿的记录,看样子我们只能把她送去孤儿院了。”

唐舞麟一听,连忙挡在了娜儿身前:“别啊妈妈!留下娜儿嘛!别送她去孤儿院,留下她好不好?大不了我以后少吃一点啊!”

琅玥摇头失笑,道:“麟麟,你要问问娜儿的意见才行!可不能随便替人家做主!”

唐舞麟便立即转过身看着娜儿劝道:“娜儿,你留在我家好不好?我妈妈做饭可好吃了!我爸爸也特别好!我哥哥还特别厉害!你可以和我还有哥哥住在一起,我会保护你的!对了!娜儿,你做我妹妹吧!我一直都想有个妹妹!”

“……”娜儿望着唐舞麟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重重点了点头,“嗯!”

唐舞麟瞬间一蹦三尺高,兴奋的不得了。

戴雨浩幽幽道:“小舞麟啊,有了妹妹不要哥哥了是不是啊?”

“没有没有!”唐舞麟连忙蹭过去抱住戴雨浩,“哥哥最好啦!我怎么会不要哥哥呢!”

戴雨浩揉了揉唐舞麟的头,笑道:“行了行了,吃饭吧。”

“嗯嗯!”


——————


女朋友,从妹妹做起(PS:三少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梗?)

评论(2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