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谢绝转载,请看置顶)

加害者良心泯灭逍遥自在
受害人满怀痛苦无处宣泄

殊途同归(四)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唐舞麟就被爸爸叫了起来。

戴雨浩则是早起习惯了,哪怕已经成了神,修炼紫极魔瞳这个习惯他还是保留着。

毕竟,精神力的提升,就和你实力的提升一样,并没有所谓的上限——只要你能做到。


戴唐二小只今天将正式进入红山学院,开始未来至少九年的学习生涯。


对此,戴雨浩其实很没有什么兴趣。


因为关于魂师的所有知识他都学过了啊!不过,因为万年后的斗罗大陆出现了新的力量体系,猜想着学院可能会有涉猎,他也跟着一起去了。


唐孜然将唐舞麟和戴雨浩送到红山学院门口,叮嘱他们放了学就直接回家,然后就去上班了。


魂师班门口有老师专门迎接,这可比普通班的待遇好了太多!而这一届魂师班,加上戴雨浩不过十六人!


随着魂兽越来越少,武魂觉醒时伴有魂力出现的孩子也越来越少,尤其是傲来城这样的小城市,所以,这一届的魂师班人数对于傲来城而言,其实是非常多的。


戴雨浩牵着唐舞麟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刚坐定,就见一个小胖子颠颠地跑了过来,小短手“啪”一下拍到了唐舞麟的桌子上:“喂,你的武魂是什么?”

唐舞麟很有些骄傲道:“是和唐门先祖一样的蓝银草!”一边说着,他伸出手,将武魂释放了出来。

小小的蓝银草根部染上了一抹金色,不显眼,但还是被戴雨浩瞧见了。看到这抹金色,戴雨浩不由挑了挑眉。


金龙王这是不是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小胖子很不屑地“切”了一声,转头就走:“蓝银草啊,废武魂啊!”

然后他被一条腿绊倒了。

很不服气地正准备问小胖子武魂是什么的唐舞麟一愣,就看到坐在自己前面的自家哥哥收回了腿。

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唐舞麟顿时哈哈笑了起来。

戴雨浩伸手拍了拍唐舞麟的脑袋,道:“舞麟,你记住,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人!”

“嗯嗯!”唐舞麟点点头,不再理会小胖子,乖乖坐好了。


但是这一来就不是唐舞麟理不理小胖子的问题,而是小胖子肯不肯息事宁人的问题了。


从地上爬起来的小胖子自然知道自己是谁绊倒的,小胖手重重排在戴雨浩的桌面上,不服气道:“你什么意思!是说我是废物吗?!”小胖子爬起来前就趴在戴雨浩旁边的地上,因此,戴雨浩的话他自然也听到了。

戴雨浩只淡淡看了他一眼,不咸不淡道:“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说。”

“你!”小胖子面红耳赤,“我不服!我们打过!我的武魂可是刀!魂力可是五级!就你这样的,我随随便便就能砍成好几段!”

戴雨浩终于正眼看向他,却是轻笑一声,湛蓝的眸子一瞬间变成碧绿色,极致的寒气四散开来,冻得小胖子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望着戴雨浩的眼神也变得充满了恐惧。

“一把小刀,你以为你能做什么?”戴雨浩道,嗓音虽稚嫩,听在小胖子耳朵里,却就仿佛面对上古时期的洪荒巨兽,逃都不敢逃!

唐舞麟也感觉到了从戴雨浩身上散发出来的寒气,不过他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兴奋得仿佛把小胖子吓得动不敢动的人是自己一样,道:“哥哥好厉害!哇!不过有点冷。”

戴雨浩一听,便收回了寒气,顺便踢了小胖子一脚,道:“别欺负我弟弟,否则后果自负。”

小胖子赶忙连滚带爬地远离了戴唐二小只。


戴雨浩的声音不小,闹出来的动静也不小,教室里的十多个自然孩子都看到也听到了,此时老师还没来,教室却安静地落针可闻。


唐舞麟扯了扯戴雨浩的衣服:“哥哥,你的武魂不是眼睛吗?你怎么还会放冷气啊?”

戴雨浩摸摸唐舞麟的脑袋,道:“因为哥哥还有一个武魂会放冷气呀!以后夏天到了,就钻到哥哥这来,哥哥做你的避暑山庄好不好?”

“好!”唐舞麟笑嘻嘻地应了。


听到两人对话的小胖子更是哆嗦了一下,把自己更缩小了一点。


当班主任林惜梦走进班级时,很有些惊讶这些拥有魂力的孩子们居然安安静静得坐在位置上,而不是像往届那样吵吵闹闹!


自我介绍过后,林惜梦便让十六个孩子分别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武魂和先天魂力。


只有十六个人的介绍过去得非常快,当戴雨浩说自己的先天魂力只有一级的时候,全班都发出了不相信的嘘声;当唐舞麟说自己的武魂是蓝银草的时候,只有自己露出惊讶表情的林惜梦默默捂住了脸。


身为老师,连同学都没有嘲笑唐舞麟的武魂只是蓝银草,自己却露出了“惊讶”这一不该出现的表情!没脸见人了!


不过林惜梦不知道的是,没人嘲笑,只是单纯的因为在她来之前,这群小孩子们集体被威胁过一遍。


不过,林惜梦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开始给孩子们上课。


上午的课是讲关于魂师武魂的分类的,这些戴雨浩都是知道的,便直接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倒是唐舞麟,听得津津有味。


中午吃饭的时候,唐舞麟因为吃了十多人的量,被赠送“饭桶”称号一枚。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称号呢?主要还是戴雨浩的一句话。


因为唐舞麟吃得确实有点多,戴雨浩就开玩笑地戳了戳唐舞麟的脑门,笑道:“小饭桶,你要一直这么吃下去,爸爸妈妈还有学院迟早给你吃破产你知道不?”

唐舞麟继续吃,不忘道:“那我饿啊!总得吃饱吧!”

然后戴雨浩就道:“这些东西都没有什么能量,吃多了总是不好的,以后哥哥给你弄点天材地宝吃。”

唐舞麟咽下最后一口饭,道:“可是哥,你有钱吗?天材地宝一听就是特别贵的东西,你收藏的那些魂币现在都是不能用的,等于废金属。”

戴雨浩默了一下,开始沉思。


这一沉思,就把下午的冥想课思了过去。


而沉思的结果就是,他现在完全没有办法赚钱!不能卖魂导器!不能卖魂币——那么多魂币往外卖会被抓的——什么都干不了!


于是走出红山学院的时候,戴雨浩和唐舞麟都是满脸不开心。


“哥哥,我又饿了。”唐舞麟扯了扯戴雨浩的袖子,本来对于老师对他的不重视他是有些不开心的,不过经过自我疏导,他已经想通了。他有哥哥呢!他哥哥可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教他绝对比老师教得还要好!

戴雨浩也回过神,听唐舞麟说饿了,便道:“你想吃什么?哥哥这还有点零花钱,可以给你买点好吃的。”

唐舞麟欢呼一声:“哥哥最好啦!”便扯着戴雨浩往家旁边的小卖部跑去。

不过,走到一半,唐舞麟就被路边一道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注意。


戴雨浩自然也注意到了,他和唐舞麟停下脚步,同时朝那看去。


路边蹲着的是个小姑娘,一头银发在下午垂暮的阳光照射下依然熠熠生辉。似乎冥冥中有人指引,小姑娘在戴唐二小只看过去的时候,也同步抬头望了过来。


看到小姑娘那双紫色的大眼睛时,唐舞麟和戴雨浩都不由一愣。


唐舞麟愣住是因为同类相吸……咳咳,也就是两个人眼睛都很大都很漂亮所以唐舞麟不由自主地看呆了。

戴雨浩愣住则是因为他从那小姑娘身上感知到了一股奇怪的气息。可是不论怎么看,人家小姑娘都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


就在这时,几个打扮的十分非主流的小青年也被小姑娘的银发吸引,凑到了小姑娘身边。其中一个小青年道:“小姑娘,你怎么蹲这儿了?你家长呢?”

小姑娘并不理会几人,重新低下了头。

几人对视一眼,都看出同伴眼中的贪婪,于是先前说话的小青年再次弯下腰,问小姑娘道:“小妹妹,你家里人呢?”

小姑娘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只摇了摇头。

小青年又笑眯眯地问道:“那你饿不饿啊?哥哥们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小姑娘用力摇了摇头,依旧没答话。

那小青年向同伴使了个眼色,就要去强行拽走小姑娘,其他人则围成了一圈,挡住外面的视线。也就在这时,一道稚嫩的怒喝声响起,吓了几人一跳:“喂!你们干什么!”

去拽小姑娘的小青年的动作也随之一顿,几人向声源处看去,脸上顿时流露出羞恼之色。


这站出来打抱不平的自然是唐舞麟。小舞麟不过六岁,还没有那些小青年腰高!但是他就是站了出来,敢于路见不平!

戴雨浩站在唐舞麟身侧,他的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纯白的儿童式风衣被一阵突兀的穿堂风撩起,猎猎作响。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眸中金芒一闪,一个莹白如玉的魂环便从他脚下升起,发出阵阵嗡鸣,如有生命。

戴雨浩看着那些小青年,唇角勾起的笑容充满讽刺。他终于开口,却是一开口,就吓得那群小青年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戴雨浩说了什么呢?他只道:“十一级一环控制系战魂师,请指教。”


那群小青年敢指教吗?他们当然不敢!别说他们压根没有这个能力,就是有,这些有魂力的孩子在联邦官方都是登记入册的,若是出了什么闪失,他们根本无力承担后果!


几个小青年连滚带爬地跑了,唐舞麟双眼放光地看着戴雨浩,道:“哥哥好厉害!哥哥你怎么做到的?!哥哥你居然有魂环了!”

戴雨浩摸了摸唐舞麟的小脑袋,道:“舞麟乖,哥哥回头再跟你解释,我们先去看看那个小姑娘怎么样了。”

“嗯嗯!”唐舞麟应了一声,扯着戴雨浩三两步蹦到了小姑娘面前。


小姑娘本来被那小青年扯着,正在极力挣扎,此时那些小青年连滚带爬地跑了,没了前方拉力,小姑娘顿时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唐舞麟连忙把小姑娘拉了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灰,笑道:“你别怕!我是男子汉,我会保护你的!而且我还有哥哥!我哥哥可厉害可厉害啦!”

小姑娘被唐舞麟拉起来,抬起头望望唐舞麟又望望戴雨浩,似乎是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劫后余生”,紫色的瞳膜上顿时浮起一层水雾。

唐舞麟看小姑娘要哭,赶忙哄道:“别哭别哭!坏人已经被我哥哥吓跑啦!我叫唐舞麟,我哥哥叫戴雨浩,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姑娘愣了一下,终于第一次开口,道:“我……我叫娜儿……”


——————


于是女主的一半就这么出来了

评论(2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